民主?選舉?真的對人民有利嗎?
        
      最近肯亞大選後
的暴動,造成種族衝突,在4天之內已死了328人,   [人命不值錢ㄚ]
                            
        以及巴基斯坦總理碧娜芝‧布托在選舉過程中遇刺身亡,
        而既使像民主充分成熟的美國,經選舉勝出的布希總統,
        也有一半的州省,將近百分之50的老百姓不買它的帳,經常向他嗆聲,
        這其中還包括很多名人和好萊塢演藝界大老,

        選舉真的是治國最好的選項嗎?真的是時代潮流最好的嗎?
       「以數人頭代替砍人頭」確實是民主選舉很具吸引力的口號,
        但數人頭難道就沒有缺點嗎?
        就以上所提兩個國家的案例,轉了一圈最後還是在「砍人頭」!!
        而美國呢?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暗殺布希總統! [根據我一位外國朋友的說法]

       基本上,選舉的制度沒有錯,錯在它沒有考慮到人性的弱點,太理想化,
       我非常痛恨選舉與政治,就是痛恨這種人性的弱點,太髒了!太醜陋了!
       以前我一位「大小先」參加小小村長的競選,想服務鄉親,
       沒想到在選前一個單純的家族聚會,
       竟然被對手謠傳說家族長老已拿出上千萬元,準備撒錢買票,
       這一招兩面策略,搞得我那位「大小先」很受傷,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在不可能也沒錢撒錢的狀況下,後來當然沒有票啦!
       如果選舉一定要搞這些小動作來勝選,
      那「選賢與能」的「賢」和「能」何在?
      這是選舉制度的問題,我相信它目前也是無解的題目;

      在這種無限運用小動作、暗招、攻訐、醜化、奧步--------等等,以求勝選,
      而不以政績、操守、品德、事功、光明正大----------等的方式來贏得人民的信賴,
      只會造成社會國家的撕裂、仇恨、對立、恐懼、不安、甚至於殺戮,
      這不是又回到「砍人頭」的時代了嗎?
                          
                                               選舉一定要這樣嗎  ?       ↑
      多悲哀啊!我有時去南部出差坐計程車,不太敢讓計程車司機知道我是從北部來的,
      我愛台灣,我也愛我的國家,我是客家人,沒有任何政治色彩,
      我只要一個安定的社會過安穩的生活,
      什麼時候會有更好的   治國制度   來破除人性的弱點?
      我向上蒼祈求,拜託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