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的CD---「菊花夜行軍」,值得珍藏

                  
                             菊花夜行軍 的 CD 包裝   ↑

2008.1月14日,「112立委選舉」後第二天,
不管你有沒有去選舉,不管妳有沒有去公投或私投,
在一場激情過後,請你沈澱下來,
讓我奉上一帖非常好聽的音樂給你------
---「菊花夜行軍」,

這是「大大樹音樂圖像於2001年發行,由「交工樂團」製作編曲的一支CD,
也許你已經聽過,也或許你已經擁有,那更好,我們是知音,
我於去年 5 月買了之後,讓它睡了半年,最近才拆開來聽,
一聽之下,驚為天樂,整整連聽它兩遍,欲罷不能,
一般 CD 可能只有一、二首歌好聽,其它都是墊底歌,
但是這片 CD ,全部都好聽,而且會打動你的心靈,
像主打歌「菊花夜行軍」就非常特殊,加了很多元素,連耕田「犁呀喀」的聲音都進去了,
又如第 9 條由外籍新娘合唱的「日久他鄉是故鄉」,
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給她安靜聽下去,會讓你掉眼淚的, 

                    
                      這是'' 日久他鄉是故鄉 ''  CD 原音的 MV版 ,平淡但超感人  ↑

                  
                       這是 '' 日久他鄉是故鄉 '' 現場演唱的 MV版 ,就是這些
                  外籍新娘用歌聲打動我們的心,看到她們我心悸動不已 ↑

此張CD雖然是以紀錄美濃客家鄉土為出發點,但音樂無地區性,也無國界性,
作曲者很努力地想從傳統鄉情中抓住和留住一些東西,
請欣賞其音樂的創作,至於用什麼語言表達並不重要,你聽了就知道;
我以「斬雞頭」的堅定心情向妳發誓:
如果「菊花夜行軍」不好聽的話,
我一定當眾「剃光頭」!
光頭剃完,我還要去「跳海」!
以負雙重責任!!

還有請各位去店裡購買不要在網路上下載,讓我們用「媽你」[ Money ] 來鼓勵這些創作者,
能夠繼續製作更好的音樂給我們聽,謝謝!!   
 
                  
                                    這是 '' 菊花夜行軍 '' 本歌 現場演唱的版本,
                                還蠻活潑的,但我覺得還是CD原音比較好聽  ↑


            ----   
備    註:如果你只是流行音樂嘻哈音樂的愛好者,那就免了,
                              這張CD是非主流的音樂,是留給不一樣的人來欣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