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批櫻花:歡迎到我家賞櫻 [ p a r t  2]
我在家裡種的櫻花
有三類,
本來也搞不太清楚,什麼是什麼,後來打電話跟賣我的專家請教,
他說櫻花一般來講有三個開花時期:
            1. 過年期間的:像正紅色八重櫻。
            2. 清明前開的:像粉紅色富士櫻。
            3. 清明後開的:像白色的吉野櫻。
那之前跟各位介紹粉紅色的家櫻,正確來講應該是「富士櫻」才對ㄚ,
現在他們這些玩櫻花的都在做各種不同的接枝實驗,以改變和延長櫻花的花期,
所以櫻花的品種會越來越多,將來我們也會有更多的賞花選擇,

我家櫻花種在泥土裡的有八重櫻 2 棵和富士櫻 1 棵 [大型的],
其它有 3 棵是種在花盆裡的吉野櫻,這 3 棵過年以來一直在睡覺,
我想可能是不會開了,沒想到最近幾天,通通給我醒過來了,
花苞一個一個開出來,覺得蠻有成就感的,365天終於給我等到了,
                          
                                      吉野櫻通常是白色系,一苞可開到 6 朵花  ↑  
吉野櫻含有淡淡的香味 ,要湊近去聞才聞得出來,因此也常召來昆蟲的青睞,     
                          
                                   吉野櫻含有淡淡的香味,有一隻斑蝶在吸花蜜  ↑
這種花的花苞末端
是帶有一點粉紅色,有些花開出來也會帶一點淡淡的粉紅色,
看起來蠻高貴的,如果說八重櫻是平民,那這吉野櫻該算是貴族吧!
                           
                          
                                                吉野櫻花苞末端是帶有一點粉紅色   ↑
當花開完後,它們會結成果實,也就是所謂的「櫻桃」,只能看不能吃,  
                          
                                                                    櫻桃的樣子  ↑
看起來
,我家三種時期的櫻花都有,好好加以培養,將來賞花期可以從過年看到清明後,
真是過癮!屆時一定發函通知各位,一樣到來我家泡茶、飲酒、論劍、賞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