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最好的 8.8 節禮物
我今年收到這一生
感覺最棒的 「8.8 父親節」禮物,
不是 5000 元紅包,也不是一個愛的小親親,更不是飯店的大餐,
而是一封小女鈞人託她二哥凱子轉給我的信,
我一向對小孩採比較社會化的家庭教育,考試分數是重要但不很重視,
在家裡我會要求她們必須讀課外讀物,要寫作文,甚至要開家庭會議溝通一些事情,
多年來,這些做法,終於在鈞人的這一封信裡得到回饋,讓我非常高興和欣慰,
我把這封信完整地放在部落格內給大家參考與分享,希望對您有一些啟示:

              「                        
給父親的一封信
                      爸爸:
                      當您收到這封信時,相信我已飛去美國好幾天了,
                      十六年中第一個缺席的父親節,希望您別介意,
                      雖然這是學校舉辦的活動,雖然長大了就比較少做些禮物,
                      但是這封信仍是我滿滿的心意啦。

                      從小到大,您對我三個孩子的栽培很深,
                      不管是背書、寫作、閱讀還有更重要的待人處事和品德培養,
                      小時候都會耍賴著大聲嚷嚷不想要學,或是被處罰時覺得滿腹委屈,
                      但是直到長大才漸漸了解您對我們的用心,
                      培養起閱讀的習慣或是較佳的文筆。
                      很多時候在做決定或是思考時,您說過的話往往會是影響我很大的因素,
                      因為有您,讓我在學習的陸上少了顛簸,多了平順。
 
                      然而我還是個不那麼懂事的孩子。
                      比起學業,我知道您更重視的是品格教育 ,

                      很多時候,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面對自己所親密的人,顯得更為任性、不講理,
                      您也常常提醒我,
                      但我似乎總是學不會。
                      最近也常在思考著這樣的問題,
                      越是親近就越是放肆,這樣其實本末倒置了。
                      好幾次讓您生氣、憂慮,
                      但年紀越來越增長,被磨去了一些銳氣,少了理直氣壯,
                      今後我會更注意。

                      還有,謝謝您一直都如此支持我的那些「堅持」,
                      那些一般父母會反對的喜好,甚至允許我做一些超過喜好的行動。
                      我永遠忘不了您坦然的告訴我:『怎麼會反對?就像爸爸收藏東西一樣。』
                      謝謝您一直給予我最大的尊重,讓我能夠隨心所欲的發展。

                      人家都說,在父母眼裡的孩子永遠長不大。
                      實際上,我也覺得我是個直率簡單的人,
                      仍然對世界充滿理想,懷抱愛和希望,
                      一部分是來自於我所接觸的東西,
                      另一部分我想就是因為您一直都給我最大的空間和自由,
                       讓我眼裡的世界很美好、很寬闊。

                      走過十六個年頭,大大小小、風風雨雨。
                      謝謝您讓我誕生,
                      讓我遇見您、遇見這世界,
                      儘管生命有許多不順遂,
                      但因為有您,讓我覺得安心許多。
                      謝謝您,老爸,
                      父親節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