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幽記 
在我家庭院,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一顆球莖植物,
它很像我們刻意培養的坪草,但比較長,所以在草坪中可說突出,
很不幸地,它冒出的地方又接近我們常走動的踏石,
經常被自家人或來訪客人誤踏,因此其成長過程備極艱辛,
有時候我自己看了它,都會有一點不忍心,很對不起它,
可是,這幾天它竟然開了一堆美麗的花出來了,
好漂亮ㄜ,我忍不住趕快拿起相機拍它幾張留念,
                              

                                              小花的遠視圖   ↑
                              

                                             稍為近一點看   ↑
                             

                                               再近一點看   ↑
感覺上,這小花有點像身不由己的聲妓,歷盡滄桑但心地堅實而善良,
也覺得,這小花看似如生不逢時的野孩,經歷折磨但身心堅毅而挺拔,

雖然成長的環境不好,可是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獻給主人,
我一面拍照,一面為它感動,生命與成長的喜悅,小小花闡釋了一切,
                             
                                            更近一點,沒關係  ↑
                              

                                           最清楚啦!可以啦!  ↑           
小花的花期只有短短的兩天,在它枯萎時,我也為它拍了幾張作為留念,
但是,我不忍把它上傳,我希望大家留下小花最好的印象,

生命不在長短,而在精不精彩,不是嗎?
    
                           
                                            ------- 備註:以上照片都是用一般傻瓜相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