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法與功力---功法不一定有功力

天早上在社區空地
練習氣功
正當練習到一半時,突然從遠方傳來一陣陣很大的笑聲,
可以聽得出來是由一個人透過麥克風帶領一群人在''笑'',
我判斷應該是最近媒體上報導有人在推廣的「笑功」,
我不了解笑功的練法,也沒也資格加以評論

但是我相信笑功絕對練不出武術上的「功力」,
如果不加以分析,外人一定會有所誤解:

           「反正都是'' 功 '' 嘛,這個笑功比較好練、比較簡單。」

實際上,「功法」與「功力」是兩碼子的事情,
不論那一種門派,不管那一個系統,所有練功的方式,都可稱為「功法」,
而透過「功法」修練能在身體內部產生護體、外部產生抗敵的作用力,才可稱為「功力」,

我在 2007 / 11 / 18 --- 「氣功讓武術以實」的文章裡曾經提到氣功練習的幾個階段,
在沒有進入「運氣階段」的練習,根本無法練出任何功力的,
我們只能說這些練不出功力的功法叫「儲養氣息」,也就是一般所謂的「養生功」,

  
                       
                      氣功圖解.jpg 

如果笑功的練習還是用胸式呼吸者根本連氣息的培養都沒做到的話,
那很抱歉!他們連「養生功」都還稱不上,只能說他們是在做一種「動作」,
透過這種動作,「也許」能讓練習的人心情很好,而「心寬體胖」,自然身體變好,

現代人練功越來越「懶」,越來越怕吃苦,所以很多簡單的功法相繼推出,
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有人推出「睡功」的!

可是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No   pain ,  No   gain 」,功力必須經過焠鍊才能得到,
功力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因此輕輕鬆鬆、不努力付出是練不出功力的。
 

 
                                    滿月圓[調]05.jpg 
                                                  功力  必須經過焠鍊才能得到     ↑
      

              P.S    :有師兄提醒我:為何幫版面下的''氣功''打廣告,我要聲明那是別人打的,
                             跟我無關,剛好大家可以利用上面的系統圖來檢視此''氣功''班的定位,
                             面對氣功的神秘面紗,大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