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顧客面前批評顧客

前幾天到楊梅一家不常光顧的餐廳吃午餐,
這餐廳也算是稍有名氣,在中壢、台北都有連鎖店,
可是進去以後,發現楊梅這家內部擺設與裝潢都比不上中壢的,
中壢那家我們一群師兄經常光顧,算蠻養生的餐廳,跟老闆娘也很熟,

我跟家人進去之後,詢問一番,就坐在櫃檯旁的桌子,點幾道招牌菜來吃,
很快地就上菜了,我們也細細地品嚐他們的菜色,倒是跟中壢店差不多,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看到一位中年人在外面停車走進餐廳,
接著在櫃檯跟服務人員確認,原來是之前有預定而前來取餐點的,
於付完費用後,這位中年人也馬上離開,驅車而去,
剛離開不久,我聽到兩位服務人員就在櫃檯旁聊起剛才那位中年人,
其中一位說他每次來消費都很斤斤計較,而且很會貪小便宜,
例如有時候會嫌今天的料比較少或是說飯量不夠多等等,而要求增量,
在閒聊中幾乎把那位中年人講得一無是處,徹徹底底地等於把他定義成「澳客」了,
兩位小姐也真是的,不管我跟其他桌的客人還在用餐,就醬子大聲的談論「客人」,
我在旁邊聽了非常不舒服,同時也立即回想剛才跟服務人員點餐時有沒有太「囉唆」,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下一位被「批評」或被「談論」的對象,
結完帳後,走出餐廳,我心裡在想:「這麼“危險”的餐廳,下次不敢再來了!」,

當著顧客面前批評別的顧客,所有聽到的顧客都會納悶:下次可能輪到我!
因此,有可能連死忠的顧客都會走光,有誰喜歡給人家批評啊!

絕對不要在顧客面前批評顧客,
同樣地:絕對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評別人,
不論是對於聽的人或是輾轉被當事人聽到都會對您有不好的印象,
「逞一時口舌之快,帶百年無妄之害」,人際關係好壞都決定在有心與無心之間,

以此案例,期望所有長洪中壢的教練與幹部都能注意「絕不批評學員和他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