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17 公里海岸線 鐵馬行

                 17公里海岸線[調]08.jpg 
                       召集人在紅樹林公園區的綠色隧道內 ↑

一直聽說這裡很好,風景線非常美麗,
也有多次收到朋友傳過來的訊息和照片,
在騎過花蓮七星潭自行車步道後,就有一股衝動想來這裡一探,
於是,上上週週末 [ 08/ 29 ] 傍晚趁著沒事,帶著召集人鈞人開車過來了解狀況,
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只能在南寮停車場和遊客服務中心附近走走,夜色倒是不錯,

隔週六 [ 09 / 05 ] 在華城武術社聚餐完畢時,隨興邀約淑娟秀貞家人,打早南寮騎鐵馬,
沒想到,她們一口答應,而且連小孩都興緻勃勃,好厲害也,
我們於 09 / 06 [週日] 早上 05:45 從中壢出發,於 06 :25 抵達新竹南寮漁港,
糟糕,我們 9 個人,卻只有 3 輛車,而租車店都還沒有開門營業,
大夥兒在停車場與東大路上分頭找,都找不到地方租車,心涼了一半,
最後召集人突發奇想:看店家招牌打電話,挖他們起床開店租車,
就在電話聯絡上時,我總幹事也有貢獻地發現了橫向的海濱路上有一家已經開店,
馬上把大家帶過來,租好車,於 07 / 15 終於高高興興的上路了,
我們從起點過來一些的車道開始騎,沿路果然如大家所言,感覺不錯,
本來只打算騎一小段就回頭,沒想到騎著騎著,竟然 17 公里來回全程攻下,
這一群人真厲害,而我也把我的捷安特小折在 14 K 末段給騎爆胎了,
幸好,聯絡上租車店老闆黃先生火速載一台過來更換,讓我順利騎回到原點,
以下用照片來解說單趟的風景,17 公里單車步道是原路來回,總共 34 公里:

             17公里海岸線[調]16.jpg
                                      起始點 附近的路標 ↑

             17公里海岸線[調]14.jpg 
                        「運動公園」,一 開始的路況 ,蠻清楚的  ↑

             17公里海岸線[調]13.jpg 
                          在「海天一線看海區」 第一個休息區 ↑

             17公里海岸線[調]20.jpg
                            「 港南運河區」 風景規劃得不錯 ↑

                          17公里海岸線[調]21.jpg 
                           「 港南運河區」有人在消波塊上垂釣 ↑
         
                         17公里海岸線[調]12.jpg       
                             「 港南運河區」的枯樹林像不錯  ↑

          17公里海岸線[調]22.jpg 
                         紅樹林公園區 視野十分開闊  ↑

                       17公里海岸線[調]19.jpg                    
                            我的小折在「 紅樹林公園區」↑  

         17公里海岸線[調]10.jpg
    
                 紅樹林公園區 內的彩虹大橋 ,寫有'' 17 公里---- '' 的標誌 ↑        

       17公里海岸線[調]11.jpg 
                           召集人在 彩虹大橋 頭 留影 ↑
        

       17公里海岸線[調]09.jpg   
              標榜 '' 攜伴騎車,已過一半'' 的「伴橋」,這裡是 ''中'' 點 ↑

          17公里海岸線[調]18.jpg 
                            紅樹林公園區 內的 綠色隧道 ↑
            
            17公里海岸線[調]07.jpg 
                   在 紅樹林公園區 綠色隧道 中巧遇慈濟人「淨路」↑

在紅樹林公園 綠色隧道 中巧遇慈濟人 '' 由大陪小''「淨路」,
基於鼓勵心,我在騎過時向他們大喊:「加油!加油!」,
第一次沒人回應,隨後我再喊了一次,一樣沒人「鳥」我,讓我很受傷!
我自省當天打扮不像壞人,為什麼他們一群人像木頭人一樣,真是大人敎壞小孩,
如果那時我肩上扛著攝影機,打著我是某台記者的話,肯定狀況會不一樣,
我在這裡要特別稟告「上人」,有很多慈濟底層的表現是您看不到的,
在慈濟光鮮善面的外表下,其實充滿了不少的負面評價,
我一位結拜兄弟的公司,就是被慈濟 [是真的慈濟人ㄜ ] 的高幹虧空的,搞到差一點坐牢,
有很多人以為穿上慈濟的制服,就是「上等人」,看其他人都是「下等人」,
因此眼睛都長在額頭上面,往上看,不會往下看,
以很多人的感覺,慈濟出現的時機都是不好的時候,
不是有災難,就是有人在做白事,要不然就是來要錢 [ 募款
],所以有些老闆看到慈濟就要躲,
一個團體龐大了,有名氣了,也許有很多「狼」披著「羊皮」加入其中,不為公,只為私,
這是慈濟團體必須要注意的問題,「上人」慈悲,可是已經管不了這些細節了!
ㄚ咪佗佛,善哉!善哉!

           
                  17公里海岸線[調]01.jpg 
                              抵達「風情海岸」線的第一個洗手間 暫時休息  ↑

               17公里海岸線[調]02.jpg     
                    在「海山漁港」附近的「藍天橋」,配合風車,照相很有感覺  ↑

            17公里海岸線[調]04.jpg 
                    在「南港賞鳥區 」,四下無人,來個自拍 留念  ↑ 

             17公里海岸線[調]05.jpg 
                      我可憐的小折在14K+900 公尺處爆胎,後輪扁扁的 ↑  

在騎到 14K+900 公尺時,突然覺得後輪有異音,馬上停下來檢查,
結果發現一個地方外胎往外翻,想要調整,稍一動手,內胎竟然在我眼前爆了,
完蛋了!他們都在前面,路上又沒有車友會修理,怎麼辦?
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好可憐,好像被世界遺棄一樣,魯賓遜在荒島的感覺現在我知道了!
幸好我夠冷靜,在出發前有拿過租車店的電話,於是馬上打過去,請老闆以車換車,
老闆立刻答應,而且發出「即刻救援」行動,叫我在原地等候,不要亂跑,
我也利用這等待時間打電話給召集人淑娟她們,免得她們等不到我太著急,
在 酷夏 33 度 C 完全無遮陰下,我整整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好在後段時間有召集人回頭陪伴,
太無聊了,我拿起相機東照西照,也索性躺下來照照騎過來的車友,
這一個事件給我的教訓是: 1. 騎長途勿用小折 , 2. 輪胎不要打過飽過硬,留一點彈性;
            
                   17公里海岸線[調]06.jpg 
                    我用等待時間躺下來照騎過來的車友 ,他們一定看我是神經病 ↑  

接到海港租車黃老闆專程送過來的大鐵馬之後,我跟召集人就立刻加速追趕其他友人,
回程雖然是原路騎回去,可是逆向看來時路的風景,感覺是不一樣的,當然也很有可看性,
我們全體人員在去程第一個休息點又再度會合,稍事喝個水後,就再度上路,
大約在 11:15 回到租車店,換裝清洗後,謝過老闆娘,也完成了此次的「壯舉」,
世事難料,我們原想打早騎個意思,準備 8 點多便要回家,也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用,
沒想到,竟然騎到中午,連中餐都無法回家去吃了,真是夠了!

                  
                   17公里海岸線[調]15.jpg 
                              海港租車店的服務一流  ,老闆、老闆娘都很客氣  ↑

南寮這個地方我們不熟,不知道那裡有好吃的,
在徵求大家同意之後,由我帶路殺到竹北交流道旁的「十一街麵食館」,
讓大家見識一下這裡的「莫名奇妙」和「恐怖」,
到了十一街,果真如預料,門庭若市,人潮滿滿,一位難求,
好在,召集人略施小計之下,我們 不到10 分鐘就有位置了,
大夥也在飢腸轆轆之下享用了十一街的美食小點,
而 5 大 4 小 計 9 人,吃得滿滿一桌也才花了 1700 元,平均一家負擔 600 元,划算啊!
大約在下午13:10 結完帳後,我們就各自打道回府了,結束一個早上美麗的行程。

                     17公里海岸線[調]24.jpg
                                           十一街麵食館 門外等待位置 的人潮 ↑

                17公里海岸線[調]23.jpg 
                               我最喜歡吃它的 意麵和 胡瓜水餃 ↑

[新竹官方網站] :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目前是全省知名的自行車道,同時地中海型建物也別樹一格,
         自新竹漁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觀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
         一直到海山漁港觀海平台、南港賞鳥區,各有特色,
         藍天白雲、夕照晚霞,讓人駐足流連。

                            新竹17 公里海岸線地圖.jpg 
                                           17公里海岸線 參考地圖 ↑
 

              17公里海岸線[調]03.jpg
                        我,一個孤單的身影,祝各位 玩得愉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