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史蒂芬史匹柏電影:太陽帝國 [必看] 
                           
                                              ------
 
換作是您的小孩會如何?


                                     200px-Empire_Of_The_Sun.jpg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演員:J.G. Ballard       ,克里斯汀貝爾,約翰馬可維奇,
                                            米蘭達李察遜,Nigel Havers     ,喬潘托利亞諾等。

A. 劇情大要:

       電影背景是設在二次世界大戰時,中日開戰前上海英國租界地的地方,
       描寫一名叫傑米  [ 後改名為 吉姆 ]  的小孩於戰地中歷盡滄桑的故事。

                   -------- 由於之前電影劇情介紹太詳細,有部分學生抗議會影響他們看電影的期待              
                               與結果,因此,往後劇情介紹只輕描帶過。

B.  觀後感:

        1. 我不是現在才看這部電影,早在 20 幾年前電影在院線上映就在戲院看過,當初看完電影時
            給我非常大的震撼,我立刻聯想到:「換作是我的小孩會如何?」,也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
            我特別注重對三個小孩「獨立性」的培養,甚至於隨時都做好「失去小孩」的心理準備,因為
            世事真的很難預料,就像影片中原來幸福美滿的家庭,霎那間被迫逃難,致使大人和孩子離散;
            而在我們這邊也隨時籠罩於戰爭和天災地變當中,任何家庭也不能保證一世平安。

        2. 這部電影可能不是「史上最好看的電影」,但它絕對是一部「史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電影」,
            不愧是 史蒂芬史匹柏 親自導演的影片,劇情充滿了張力與磅薄的氣勢,從頭到尾一直扣人心環,
            尤其是在電影結束前戰後認親的橋段,真令人感動,我後來在 HBO 又看了一次,一樣受感動,
            掉下真情的眼淚;幾年後,在中壢一家 LD 出租店看到此片,我立刻要求老闆娘讓此片給我,她
            看出我必買的堅定決心,竟然把這個中古得不能再中古的 LD 以原價 1800 賣給我,雖然有點不甘
            做冤大頭,但我還是把它給搜集下來當作寶;聽說現在要買 DVD 都買不到,畢竟年代久遠了。

        3.  我把這部電影和韓片「緣起不滅」列為小孩必看的電影,兩部電影一樣賺人熱淚,緣起不滅
             來教育小孩「什麼叫做真愛?」,而 太陽帝國 用來教育小孩「儘早提升社會歷練,隨時準備獨
             立生活」,我也在電影結束時問他們:「換作是你會如何?」

        4. 如果有機會看此片的話,請不要錯過,但不要用現代快速與動畫效果的心態來看此片,否則會失
            望很多,畢竟它已經是 20 幾年前的片子了,我在網路上抓幾張劇照和影片分享各位:

                            太陽帝國劇照02.jpg 
                                             
男主角 傑米   ↑  

                     太陽帝國劇照03.jpg 
                                 
傑米 穿梭 在日軍 與 外國俘虜間 力求生存  ↑

                     太陽帝國劇照01.jpg 
                              日軍大舉入侵 ,傑米 惡運的開始  ↑

                 
                      
 這是預告片,點進去即可看,聽它的音樂就可以體會
                       此片與眾不同的地方,會感動您的  ↑

                 
                     
 這是 傑米 看到日本朋友 成為「神風特攻隊 」,即將為國犧牲時
                      特地向他致敬的片段,一樣的歌聲,一樣的感人。
↑                      

                 
                   
這一段應該是 傑米 看到 盟軍的飛機反攻日軍,知道即將脫困,
                   大為興奮的一刻,已經有點歇斯底里了,畢竟悶了那麼多年。↑

              
----- 註:以上動態影片非預告片的部份萬一空白,有可能是被取消,在此預先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