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婚宴:天祐「長灘島」

這幾天報紙都用超大版面報導歌手梁靜茹在長灘島的喜宴,
我跟梁靜茹小姐不熟,也不了解她,但是兩位小孩倒是蠻喜歡聽她的歌,
我衷心地恭喜她與她的愛人同志天長地久、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梁靜茹婚報.jpg

可是,在這件事情我看到另外一面,有可能是一件「多頭炒作」的一個事件,
梁靜茹賢伉儷則享受了一次免費的結婚過程,她的名氣成為商人行銷的一顆「棋子」,
不信的話,請您點入'' 長灘島 '' 三個字,會出現一大堆推該島行程的旅行社網站,
十幾年前,長灘島是一個默默無聞的純樸小島,幾乎沒有什麼開發建設,
是歐美外國人士超愛的渡假天堂,聽說在夏天還可以見到天體喜好者在曬日光浴,
但是,這兩、三年國內幾家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強力開發、促銷、帶團前往,
梁靜茹小姐選在長灘島結婚」--- 絕對是一個賣點,對於推案肯定會有槓桿效果,
在這裡,我們不用自命清高,我們的人潮越湧入長灘島,長灘島就越遭殃,

長灘島 --- 到底在那裡呢?它有什麼特色呢?

長灘島」(Boracay)位在菲律賓中部'' 比薩亞區 Visayas''「潘奈島 Panay」的北方,
它是距離岸邊大約一公里的ㄧ個熱帶島嶼,被公認為世界最佳的海灘之一。

                                      boracay_map02.gif

這個島在70年代簡直沒人聽過,隨後來自歐洲的背包客深愛此地,
口耳相傳之餘,這塊原未開發的璞玉,因為觀光業的需要,才帶來了電力、電話及網際網路。
整座島為狹長型,說它是小島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它的長度只有7公里左右,寬度約4公里,

                                 boracay_map01.gif

她是個美麗如畫的度假勝地,擁有得天獨厚、綿延3,8公里長的白沙灘,
蔚藍的天空、 湛藍的海水, 海天一色的美麗景緻,
加上溫暖和煦的海風陣陣吹拂 ,椰林、棕櫚樹的陪襯下,漸層湛藍的海水益發顯得清澈動人,
不論是白天或是黃昏日落、夜幕低垂時,漫步在沙灘上,是絕對的浪漫!

我對長灘島有特別的懷念與情感,因此也就越不希望她受到傷害、摧殘,
在 1997 年,個人由於一次感冒沒處理好,加上工作壓力的關係,
竟然得到「使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也就是俗稱的「失眠症」,
在長期靠藥物助眠之下,身體快要變成廢軀之際,接受幼獅工業區貴龍公司的安排,
免費參加他們公司通過 ISO-9001國際品質標準驗證的慶功國外旅遊,因為我是指導顧問,與有榮焉,
地點就是菲律賓長灘島,這還是他們公司總經理招待歐洲客戶的私密景點,
那時去長灘島,國內幾乎沒有旅行社可以承辦,甚至很多旅行社一問則三不知,
而去長灘島也不簡單,先要到馬尼拉住一晚,第二天再搭 1 小時當地班機到潘奈島,
然後再顛顛陂陂地乘坐小巴 2 個多小時到一個小碼頭,之後搭乘蜘蛛船約半小時才能夠真正登上該島,

                長灘島照片06.jpg 
                        到長灘島的小碼頭,左邊為當地特有的「蜘蛛船」 ↑

在長灘島 3 天完全歐式的放鬆休閒之下,奇蹟式地讓我在第二個晚上切掉了藥物,
也就是說,我克服了失眠症患者最難渡過的心理壓力:不靠藥物能睡得著的臨界點
長灘島是我獲得重生的一個美麗與天堂的島嶼,她的所有一切都讓我留下最佳的回憶,
尤其是她的乾淨、純樸、自然與安祥,還有海底令人驚艷的水族世界,讓我愛上了潛水活動,
多年來,我一直想要抱著感恩的心回去再拜訪一次,重溫當時美好的記憶,

                長灘島照片04.jpg 
                    在長灘島首次嘗試背氧氣筒海底潛水的喜悅,感覺超棒  ! 

                 長灘島照片05.jpg   
                            貴龍公司的好伙伴,在我左邊的是他們的董事長  ↑

                 長灘島照片07.jpg 
                     十幾年前召集人的倩影,背景就是鼎鼎大名長灘島的 白沙灘  ↑

                 長灘島照片08.jpg 
                             回程時 在飛機上 所拍下來 長灘島 的全景  ↑

國人旅遊都偏好展現財大氣粗的樣子,喜愛熱鬧喧嘩、到處採購、大吃大喝
 ,
因此,在旅行社招攬之下,一窩蜂地飛到長灘島旅遊渡假,
只會給長灘島帶來廢氣、廢物、廢水與廢話 [ 噪音 ]等「 四廢 」,
而由於人潮不斷湧進,島上一定會有財團介入開發建設,從而接連破壞當地自然環境,
聽說現在連什麼香蕉船、拖曳傘、獨木舟、水上摩托車等俗氣的娛樂都出現在島上,
可想而知,長此下去,長灘島一定會變成另外一個「泰國的普吉島」,充滿了人工商業化,
我不知道十多年前貼在當地碼頭的警告海報有沒有發揮到它的效果,

                                   長灘島照片09.jpg
                                           請看最底下的 2 排英文字  ↑

我真希望將來有機會重回長灘島時,能看到她原有的風貌,
那沙灘一樣純白、那海水一樣湛藍、那椰林一樣清涼、那海底一樣潔淨,那島上一樣安靜!
祈求上蒼,天佑讓我重生與懷念的 -----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