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最強的練拳氣勢

今天  03/24  [ 週三 ] 晚上例行上課由長城助教帶基本套路複習時,
也許是因為天氣轉變的關係,我發現好多人都懶懶的,
在打拳時,有人手該伸長而沒有伸長,甚至於蠻多人只是在比個架式而已,
整間練習教室感覺起來散散的,一點氣勢也沒有,
我發現苗頭不對,於是在中間休息時集合大家做一些提振精神的講話,要點如下:

         1. 既然大家花時間來練習場練拳了,就不要辜負自己,反正來都來了,
           應該認真練習,撈一點本錢回去,練到的就是自己的,如果來這裡純
           粹只是擺擺樣子,那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的!

         2. 不是只有在練習對打或是實戰的時候才要把力量用出來,我們在平常打
               拳的時候就要養成用力 [ 用對的力,不是用硬力或是肌肉的力量 ] 的習慣
           ,對打和實戰是用來確認各位用力的正確性與臨場感,而在平常練習時要
            保持這種感覺,絕不是非對打和實戰課我就可以把力放掉,擺個樣子跟練
            即可,這是很大的錯誤觀念!要注意!平時就要養成正確用力的習慣,所
            以請大家在練習時,把力量用出來!

        3. 大家都練一段時間了,教練也一再的提醒,還有人在練長拳時,手只伸
             一半,並沒有拉長,身形完全沒有出來,練拳不要只練一些花拳繡腿,
             會給人家笑的,請大家務必掌握我們長洪武術的練習要求!

我大概花了 5 分鐘講話完畢,然後把隊伍再度還給長城助教,
請他再複習一次功力拳,我站在一旁觀看,
結果,我發現全體學員在這一趟功力拳都非常認真練習,
不但身形拉長、動作一致,而且力量也都用出來了,
可以感覺整個練習場的氣勢完全不一樣,更可以說是我感覺到最強的一次,
而這種感覺連長城助教都受到感染,喊起口令硬是不同凡響的亮,
我相信,這種改變,學員應該會有體會的,

由此看來,我們學員的潛能是無限的,只要教練能夠有效的引導,
我真希望每次練習時都能夠感覺到這種氣勢。

                檢定2.jpg 
                        長洪中壢練習情形  [  此為檔案照片,非當日練習實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