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要讓人家來找我們!」

前些天,社區里民集會所舉辦了一場國樂演奏音樂會,
她也是在本里集會所的一個國樂社團所作的學員訓練發表會,
我受邀帶著鈞人前去捧場,讓她感受一下古典傳統之美,
整個會場蠻熱鬧的,所有的椅子都坐滿了聽眾,連陳市長都來了,
我跟鈞人靜靜地一曲一曲聽下去,偶而帶一點解說與討論,
從高中時代,我就有在欣賞國樂,特別是真正現場演奏的部份 [ 非電腦合成類 ],
因此,對於她們的所演奏的部分曲目還算耳熟能詳,
仔細聽下來,感覺台上演奏者的技巧雖不算一流,但仍屬有下過功夫的了,
我給她們很大的掌聲鼓勵,同時在她們所發的調查表中打了很高的分數,

過了幾天,我個人在集會所 2F 運動,恰好這個社團在內間教室做表演後檢討會,
她們一面看錄影過程,一面發表討論觀點,幾乎整間教室充滿了歡樂氣氛,
顯然,所有的人對於當天的發表會都十分滿意,甚至於有人提出要舉辦慶功宴,
她們渾然不知道我一個人在外頭大教室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享受她們初試啼聲的成功,
期間,我似乎聽到一位男生講:

      「 ------- ,將來,要打開我們社團的知名度,讓人家來找我們!

所有的其她社員 [ 我相信包括她們的指導老師 ] 都大聲附和著,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這句「 讓人家來找我們!」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離開時,我默默地祝福她們。


              -------------------------------------------------

本週六 [ 04 / 10 ] 召集人
鈞人到政大作學測後面試,
所有事情辦完後,於離開政大不遠的路上發現一家「可先生麵包坊」,
二話不說,立刻掉頭轉入,因為之前吃過他的麵包,超棒的!
我們三個人都不約而同地要進去參觀,想了解他的特色,
我們發現,店面不大,賣的東西也不算多,價格更不是一般性,
可是,人潮卻是不斷,那收銀機從來沒有休息過,忙得很,
只見櫃檯小姐一直跟客人說抱歉,讓您結帳久等了,
聽說
馬可先生麵包坊 全省有 30 多家分店,光台北地區就有 14 家門市,
每一家的生意都那麼好,每天麵包賣到清潔溜溜,
我打量他們的 DM ,仔細思考了一下,原來她們賣的不是麵包和相關產品,
她們賣的是「與「養生」,他們提供給顧客的價值也在這裡,
因此,不需花大筆金錢做廣告,客人自動會上門來買她們所要的,
原來這就是真正的「
讓人家來找我們 」,''馬可先生''早已將它付諸行動!

         DSC09760.jpg 
                   
馬可先生麵包坊 的櫃檯旁 貼滿 媒體的 肯定  ↑

最辛苦的生意是「沒知名度」還要「辛苦的推銷」,
最頂尖的生意是「高知名度」不用「辛苦的推銷」,人家自動會找上門,
馬可先生麵包坊 ,把 「口碑」做出來,是為所有作生意的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