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記

小時候生活比較窮困,父母親開了一間「柑阿店」勉強渡日,
這間「柑阿店」讓我經常偷吃糖果,因而種下日後牙齒嚴重問題,
記得在初中的時候開始,牙齒就修修補補,一直到現在,困擾得很,
說真的,它還影響我蠻多的時間,更給我製造了許多麻煩,
好加在的是,召集人的小哥 [ 我舅子 ] 在台中大里開了一間牙科診所,
讓我在診療的品質上不必操心,還有在費用上也省了不少開銷,
這些長年的診療花費,如果在桃園中壢本地,絕對超過數十萬的,

歷經這些診療當中,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植牙,因為時間工程太浩大,
可是今年二月份,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文邦兄提到想要植牙,
它蒐集了很多店家的資料,也上網做了許多功課,
對於各地區植牙的過程和費用瞭如指掌,然而鑑於品質差異,遲遲不敢決定,
我馬上建議他乾脆下台中去處理,剛好我也有牙齒的問題,可以結伴共乘,
我說服他品質絕對可靠,還有費用部分只要一顆牙能省一萬元,那油費就賺回來了,
感覺真是老天早就安排我們會湊對下去看牙齒,因為兩個人都在拖,竟然拖在一起了,
於是,跟舅子約好時間,選了個黃道吉日,抱著優閒的心情下台中去了,
由於文邦確定要作植牙,舅子看我的牙齒續補無效,建議我也一起跟著做好了,
我想了一下:長痛不如短痛,乾脆花一段時間,以便一勞永逸,於是答應跟進了,
於是,就這樣從二月中到八月底,整整半年六個月的時間,好久ㄜ!
每隔兩週,我跟文邦輪流開車,抱著到台中度假的心情去進行牙齒的重大工程,

                 IMG_0997[調].jpg
                   這是植牙前的全口消毒,當時心情很緊張,事後覺得還好  ↑

在這半年中,我們從「春水堂」吃小點到撐著雨傘在店家還沒開門打早去逛「東海國際街」,
還有,拿著旅遊資料到公益路去找「無為草堂」喝茶,吃王品戴勝益老董推薦的雞絲麵,
更難忘的是,在七月大熱天徘迴在台中精明路上找「胡同」想吃中餐,卻只有茶喝,
不過,最讓我們過意不去的是:好幾次 舅子 請吃高級日式料理套餐 ,都堅持不讓我們付帳,
因此,雖然植牙是一個蠻花時間的過程,可是在這個過程中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現在,牙齒都植好了,文邦 3 棵,我 4 棵,不用再下台中,反而讓我們有點失落感了,
回過頭來,我們兩人要重新習慣於每隔兩週不用開車到台中去,要過正常作息了。
        
                祥恩牙醫[調]03.jpg 
                       總幹事 在台中舅子 的診所植牙,幫我操刀的正是舅子 ↑

所謂「植牙」,
簡單講就是在您有問題的牙床骨中鑽個孔、崁入螺栓,
等到您的牙床和螺栓結合為一體後,再取齒模、製作單顆帶螺絲的假牙,栓入牙床的螺栓中,
由於是一對一植入假牙,因此不會破壞左右兩顆真牙,而植牙維護得好可以保用 20 - 30 年,夠了!

歷經植牙,我們才知道植牙是一項非常精密的工程,
在一開始,必須要透過 3D 透視圖,從各種角度來分析全口牙齒的分佈狀況,
還有,確認在要植牙部份齒骨的寬窄、高度與密度,判定是否適合作植牙,
醫師必須在最清楚、最正確的情形下來執行所有這些過程,
而植牙之所以要花這麼長的時間,主要是因為初始對於牙床、牙肉的手術必須要時間癒合恢復,
同時,定期隔週到診所複檢,以確保植體的正常,避免問題的發生,

整過過程的成敗和對病患的保證,醫生的經驗和用心是一件最--最重要的條件!

現在我不相信牙套,會破壞越多的牙齒,我相信 植牙,但要找對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