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過年遊之三:逢甲大學

2011 / 02 /  05 [ 週六 ] 傍晚從彰化鹿港趕到台中逢甲大學,
一來是想到慕名已久的逢甲夜市一探究竟,二來是順道回母校憶舊一下,
毛子在唸中興大學時就常常騎車到這裡來逛,因此剛好可以當導遊,

車子開到逢甲夜市時天色還很早,
在夜市後段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就先到大學校園走走,
這逢甲大學的正門其實是在 1977 年我畢業後幾年才新建的,
早期我們上課的時候都是走現在的所謂「側門」,
那時「側門」[ 我們的正門 ] 兩邊是不冰店、早餐店、自助餐店,就是書店、文具店等,
再加上附近一個眷村,此地大部份的房子都用來租給學生,感覺單純許多,
那像現在變得人聲鼎沸、車水馬龍,而且新蓋大樓林立,讓我完全抓不回當初的感覺,
畢竟 30 多年了,真的是「滄海桑田、人事已非」!讓我徒生感慨!

                               過年出遊照片[調]10.jpg
                               
正門其實是在我畢業後幾年才新建的  ↑

        過年出遊照片[調]17.jpg
                 30 多年前我上課時的正門,現在完全變樣  ↑

隨後,我們陸續進入校門,整個校景也變了蠻多,惟獨圖書館還在,
綠地多了不少,而且配合樹木的規劃,校區好像「公園化」了許多,
感覺上,它多了一分休閒的風貌,不像以前建設只是為了讓學生唸書,
所以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校園草地上丟飛盤、放風箏、曬曬太陽,
走在校區的步道上給人一種藝術與休閒的感受,十分舒服,

           過年出遊照片[調]11.jpg
                      總幹事以前念書很認真,當時常上的圖書館  ↑

             過年出遊照片[調]12.jpg
                   
逢甲校區好像「公園化」了許多  ↑

             過年出遊照片[調]14.jpg
                     這種校景看起來很現代化  ↑

          過年出遊照片[調]13.jpg
                 校園運動場看起來還是老樣子,沒變 。 ↑


而我一直在尋找以前在籃球場上武術社練拳的地方,卻都變了樣,找不回來,
那時真是壯觀,上百位社員把整個籃球場佔據,場面不亞於少林寺,
每週有三個晚上都可以聽到我們「赫!赫!」的練拳聲,
當時「逢甲武術社」在中區大專院校的社團可說是赫赫有名的!
我們曾經接受過跆拳社的戰帖,在校內體育場連打三天三夜,各有輸贏,
我們更曾經在校慶時當著校長和全校師生的面在運動場表演了 30 分鐘,全場轟動!
再度返校,不知道現在社團變得怎麼樣了?如果因人而凋零,才真的有點可惜!

很高興母校有這麼良性的變化,
雖然它對我後續人生沒有絲毫協助,但我還是為它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