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合會 2 月份活動 -- 雙 '' '' 記

六合會例行雙月會,這次 [ 2012 - 1 / 2 月 ] 恰好輪到我,
為了給兄嫂們辦好這次活動,讓他們盡興,我一直在思索方式,
也探了好幾個地方,但都感覺未盡理想,這事情困擾了我一段時間,
直到 2012 大年初二回娘家時不經意到觀音新坡 「 來青舍 」走春,
我跟召集人霎那間被這裏的環境和氛圍吸引,尤其是它新蓋的 '' 泡茶間
'' ,
在泡茶間的廂房剛好可以跟兄嫂們分享我這一兩年喝茶的經驗與知識,太完美了!
加上我們魏師兄所開設的「顏木房」也在附近,可以聯合作 '' 知性之旅 '' ,
透過魏師兄的介紹與工作間作品的展示,讓大家可以體驗藝術傢俱的製作方式,
於是,用最快的時間敲定「 水來青舍 」和「水顏木房」,
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精采的規畫  ---  雙 '' 水 '' 記

我們的
時間訂在  2012 / 02 / 18 [ 週六 ] 下午,
跟大夥約好
 14:40 在中山高新屋交流道下往新屋方向出口集合,
當天不知道為甚麼,車流量特別多,害我們集合起來有一些困難度,
不過還好,很快地,大家都到齊了,於是由主人我來帶路,開往'' 水顏木房 '' 藝術傢俱,
 '' 水顏木房 '' 魏榮明師兄早已恭候多時,而且特地為大家準備了精緻的茶點,很貼心,
所有六合會兄嫂一進入魏師兄的工作室與展示間,都被她的裝置與產品吸引,
每個人都仔細地欣賞這裏的一切,包括地上的、牆上的和天花板上的,
隨後,我這位主辦人請大家稍安勿躁,先坐下,聽聽魏兄在這個產業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魏師兄大約花了 40 分鐘跟在坐的兄嫂分享了他個人在藝術傢具的創作過程,
從他早期教美術畫畫開始到轉型進入藝術傢具的領域與對木器的偏愛和執著
透過他實戰經驗的講解,讓同為老闆和老闆娘的六合會兄嫂們聽起來感同身受,
簡報完畢,魏兄接著就帶大家參觀他的工場,幾位大哥對於正在加工的一組傢俱別感興趣,
在散會前,魏兄還特別贈送一對 '' 精作木製杯墊 '' 給每位兄嫂作紀念,真是感謝!

        DSC04458-1  
        水顏木房 魏兄 [ 站立者 ] 跟大家分享個人在藝術傢具的創作過程  ↑
                                                                        ----- [ 請用滑鼠點住照片放大 ,以下同 ]

         DSC04461-1  
           每位兄嫂都仔細聆聽 水顏木房 魏兄
[ 站立者 ] 的簡介 

         DSC04472-1  
              魏師兄的工作室與展示間,處處都充滿了吸引力與驚喜感  ↑


結束了  '' 水顏木房 '' 的知性之旅後,我們邀請魏兄一起轉到「水來青舍」泡茶與晚宴,
大約在
 16:00 準時抵達「水來青舍」,老闆已經將泡茶間開放給我們進入,
於是,馬上將一堆從家裡帶過來的茶具組、茶壺和各式茶葉擺好陣式,
很有默契地,六合會三嫂 [ 雅雲 ] 也有玩茶,她也將她的所有壓箱寶都帶過來跟大家分享,
看她所展開的裝備和專業知識,我這位主人只能說是「魯班門前弄大斧」了,
於是,我這邊配合三嫂從生茶到熟茶、從低海拔到高海拔的茶葉一路泡下去,
我們一面泡,一面跟大家解說每一泡茶葉的特色,如包種茶、烏龍茶和鐵觀音等,
幾泡下來,讓所有參與的兄嫂們口齒留香,大開 '' 舌 '' 界,更讓大家對茶有進一步的認知,
而我這裡更提供自己平常購買茶葉的商家和建議茶種給大家參考,好東西跟好友分享,

            DSC04479-1  
                   總幹事 老五 我 跟大家分享每一泡茶葉的特色 
                                          [ 八哥嫂 軒詣昕怡和二嫂雪香在我旁邊最吃香 ] 

          DSC04481-1  
             在泡茶期間 大家都快樂地閒聊,三嫂在最底下忙著煮開水  ↑
 
時間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17:30 晚餐預定的時候了,我跟三嫂快速收拾裝備,
整理打包之後,便跟大夥轉到旁邊餐廳,這主餐廳是老闆從大陸安徽移植過來,
很有古味,也很有禪意,跟李安電影「臥虎藏龍」的 '' 宏村 '' 中的建築完全一個樣,
連內部用餐的桌椅也都搭配房子,很有感覺,在報章媒體和網路上紅得很,
餐廳只供應素食套餐,而且無法個別點選,完全是要看廚房給妳吃甚麼,
更厲害的是,那套餐內容一個月才換一次,你初一和十五去吃,菜餚八成不變,
進去用餐的客人在那種環境和氛圍下,每個人都變得動作斯文,說話輕聲細語,
餐廳規定是不能喝酒的,但在召集人的情商之下,老板破例給喝紅酒,夠意思了!
經過一輪之後,我感覺此地每一道菜都做得非常天然精緻,很是養生、很是健康!
也非常符合現今社會提倡的 '' 放鬆 '' 與 '' 慢食 '' 的潮流,有助於紓解工作上的壓力,
當用餐接近尾聲之時,就是六合會上下任爐主交接的時刻,這是每次的高潮,
我這位老五  [諧音: 武 ]
拿起交接旗幟在大哥睿鵬的監交下移交給老六水源
老六當然在台上順便會帶幾場笑話,搞得全體兄嫂爆笑如雷,幸好其他客人都已離席,
完成交接儀式,就等於順利圓滿地辦完這次的活動,也就放下心中的一顆石頭。

           DSC04491-1  
                     大嫂團在 水來青舍 開飯前留影    ↑

         DSC04492-1  
               兄弟們 也在 水來青舍 開飯前留影   ↑

        DSC04495-1  
           水來青舍 的菜餚以素食為主 ,強調自然、健康、精緻  ↑

        DSC04515-1 
          我拿起交接旗幟在大哥睿鵬
[圖中] 監交下移交給老六水源 [圖左二]

        DSC04521-1  
          老六水源在台上順便帶幾場笑話,搞得全體兄嫂爆笑如雷   ↑

在這次輪值的活動中,我和召集人十分用心地規劃與執行,相信兄嫂們可以體會,
臨別依依時,聽到幾位嫂子講:「五哥您這樣辦,那老六後續很難辦啊!」,
姑且不論是否兄嫂們的客套,聽到此一席話,跟召集人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最後特別感謝 六合會所有兄嫂、「 水顏木房 」魏兄和「水來青舍」李老闆的參與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