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爾夫人過世感言

鐵娘子」,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

2013年4月8日上午在倫敦的醫院病逝,享壽 87 歲。

          柴契爾夫人  
                     柴契爾夫人 生前風采      ↑

對於柴契爾夫人的過世,有兩點感觸:

第一:

柴契爾夫人在 1997 年至 1990 年間擔任英國首相,
是英國第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國執政最久的首相,
執政時在國人反對下發動  ''福克蘭群島戰役'' ,
成功營救島上的居民,加上在英國推動一連串改革,
即使引起不少罷工、抗議,仍未能改變她的立場。

拿定為國為民的立場,既使四面楚歌也要向前行,
這就是「政治家」的風範,更是大格局的態度,
也印證了我們孫運璿前院長所說的一句話:

      ----「政治家不是要被老百姓帶著走,
                           政治家要出來說服老百姓!」------

柴契爾夫人展現了偉大政治家的典範,值得尊敬!

第二:

柴契爾夫人近幾年身體狀況不佳,罹患老年失智症,
前一陣子,她擔任首相時的重要幕僚兼友人還在感慨,
最近去探視她時,『柴契爾夫人已經認不出來他是誰』!

人近老年,健康不佳,感覺很可悲,尤其是患有老年失智症,
最近一些相關健康雜誌和自由時報都報導過類似訊息:

修練 ''太極拳'' 和 ''氣功'' 有助於改善「老年失智症」,
廖總幹事在中年時即有強烈的危機感,我想到未來,
我不希望在  70 - 80  歲時跟柴契爾夫人一樣,
我絕不讓我自己到時連身邊的好友名字都叫不出來!

我練「長洪武術」, 我用拳術和氣功來作「預防措施」!

                 pose7調整大小.jpg
              
                          
在武陵農場桃山瀑布    ↑


         ---- 註:本文參考 2013.04.09 聯合新聞網, 圖片由該網站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柴契爾夫人過世感言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