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th [ 肯尼士 ] 來台練拳記

            DSC07284  
                        '' Kenneth '' [ 肯尼士 ] 剛開始練拳的情形   ↑

 '' Kenneth '' [ 肯尼士 ] 美國人,
2012/03/15,剛來台灣不到 5 個月, 在中壢從事外語教學,
很巧地,他剛好有教到觀音班幾位學員,如:翠珊 -- 等,
透過網路連絡上長洪武術中壢 廖兆旻[廖秋陽] 總幹事,
表明對於練武練功有強烈興趣,希望上個人班,
由於體質與精神狀態問題,,他本人長期服藥,不見改善,
期望透過武術與氣功來強化體能,進而切掉用藥的習慣,
Kenneth 非常認真,上課會問很多問題,回去也會自行練習,
本週教他的內容,隔週上課時全部都能練熟,算是蠻好帶的,
第一次蹲馬步,30秒就撐不下去了,二個月後已經可達3分鐘了,
昨天 [2012/05/02] 第 10 次練習,他親口跟我說:

------     「 Jimmy ,我感覺最近身體的狀態好了很多! 」,

聽到他這樣說,能幫到他的忙,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DSC07322-1
                '' Kenneth '' [ 肯尼士 ] 在義興國小練氣功的情形   ↑

2012/09/05
持續練習中,且加入週三夜班團練,跟更多師兄互動,
透過武術的修練,他已成功戒掉多年的躁鬱/失眠症,⋯⋯
也克服掉酗酒問題,氣色比剛來練拳時好了許多,
剛開始指導他時,感覺像是一位病入膏肓的外國人,
身體軟趴趴的,一點眼神也沒有,跟他互動有點擔心,
現在看他體能強了很多,身體靈活度也提升不少,
最重要的是 -- 他的眼睛看起來已經是炯炯有神了!

2013/04/19 早上給 Kenneth 補課,他週三晚上忙缺課 ,
在單練下,仔細地看他打''連步拳''和''功力拳'',
我發現他在套路的水準比去年進步了許多,
在去年長洪盃之前,他的拳打起來搖搖晃晃,
不管在動作上或是在步法上都感覺生硬,⋯⋯
我一直在調整他,可是先天上就是有障礙,
因此,對他我只能說有練到六成便算OK了,
沒想到今天看他,不論在動作上、步法上,
甚至於在力度與勁度上都有很大的改善,
我跟他說到這一點,也跟他恭喜!他很高興,
他淡淡地跟我說:

-----   「我是很認真的練習!」

Kenneth 的認真程度沒話講,我都要甘拜下風,
拳的套路打穩了,要往下一步來提升就很快了,
結束前,他跟我訂了整套制服,說要帶回美國去穿,
好啊!回國穿上  ''長洪武術''  的服裝,幫我們作宣傳!

         DSC01116-1  
            廖兆旻 [廖秋陽] 跟 '' Kenneth '' [ 肯尼士 ] 練拳互動的情形   ↑

2013/09/23  Kenneth [肯尼士] 要回美國去了!
2012 年初來到台灣就上網聯絡我要練拳,
到現在足足有一年半多的時間,他每天練,
有課一定來上課,沒課自己在光明公園練,⋯⋯
以他自身毅力,終於達到改善體質的目標!
2013.09.18 是他最後一次團練,明天上機,
本來他還想留在台灣練功,可是家人急急催,
從上半年拖到下半年,終於拗不過雙親大人,
我們跟他約定,回去孝順後,儘快再飛回來,
Kenneth 答應說:「OK !No problem!」.
祝他一路順風啦 !回去拳照練!功照熬啊!」

留下他的名言:

----- 
Kungfu  has   definitely   changed   my   life ---

----- 「 I  will  definitely  keep  practicing  
                      and  hopefully   come  back  to  Taiwan   soon!


             DSC00531-1  
               '' Kenneth '' [ 肯尼士 ] 在義興里集會所教室 練拳的情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neth [ 肯尼士 ] 來台練拳記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