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賞這個老闆!



             其一 :決策要當機立斷

我家 2 、3 樓
漏水問題一直無解,

只要碰到外頭下大雨就很傷腦筋!
趁著隔壁整修房子一起將頂樓用鐵皮屋 ''帶帽子'',
希望這樣加蓋可以一勞永逸,永絕後患,

可沒想到那包頭老闆派一群老工人來,
剛動工時,吊鐵材上樓,不小心將頂樓水塔管線壓壞漏水,
害我們全家在樓上大小號沒辦法沖水,
昨天 [ 2014/05/13] 更離譜,竟然不小心將幾頓重的長鐵材,
因沒搬好,從 3 樓掉落到 1 樓,將家裏防火巷的遮雨棚打爛,
搞得我們防火巷的物品雞飛狗跳,他們卻淡定地說會負責,
不久,包頭老闆來巡視,我跟他反應這些事情,
他剛開始很納悶,想這一堆工人怎麼沒跟他反應,
然後一直看著出事的地方,腦筋一直在轉,
隨後他找帶頭的老工下樓談了一下,接著宣布大家收工!
一群老工人看起來有點可憐,無奈地收拾工具,
我可以感覺他們有很重的失業與無助感,
他們離開之後,我問了包頭老闆怎麼會這樣!
他斬釘截鐵地跟我說:

「再讓他們搞下去,還不知道會出多少狀況!
如果在台北做樣做事情,我會吃不完兜著走啊!」

有問題當機立斷,毫不猶豫,這老闆我欣賞!
後來 1F 遮雨棚在他打包票下,2個小時立馬免費換新!
也可以看出這位在粗工界老闆的 '' 阿莎力 '' !

               _DSC0550-1 
               1F 遮雨棚 2 個小時立馬免費換新 ,施工中 ↑


             其二:做事要有原則
 
這位包頭老闆很感謝我對於上面兩件施工異常沒有計較,
因此,當我提出麻煩他幫我移動水塔位置時,
他在 2014/06/21 [週六] 假日帶著兩位師傅來免費幫我施做,
看他們三人在大熱天下午
流著滿身大汗認真工作,
我於心不忍,開車到便利商店買了冰涼飲料和幾瓶啤酒,
高高興興地遞給了包頭老闆,他卻說:
 
「廖先生!以後不用買這些東西了!你會把我的工人養壞!」

我想他說的是客套話,還是把飲料、啤酒放下來給他們用,
到了傍晚,終於順利地將水塔移到預定位置,增大空間利用率,
他們臨走前,我還是將那些飲料和啤酒推給包頭老闆,
一來謝謝他們的服務,二來藉勢跟他交個朋友,沒想到他說:

廖先生!託您的好意,飲料我們收下了,
但啤酒這玩意,拜託以後都不要買給我們的工人喝,
上班時間本來就不能喝酒,下工後若給他們喝酒,
萬一在開車回家路上發生事情,怎麼辦!
不但我當老闆的有事情,說不定你這買酒的也會有事啊!」

聽到他這樣說,我毫不猶豫地把啤酒給留下來,
更佩服他在一些關鍵事情上的堅持,原來 ''粗中仍有細人'' !
從這位包頭老闆的身上,我學到了 「做事情要有原則」!

        DSC00008-1
                水塔移動到右邊角落,以增大空間利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欣賞這個老闆!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