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建國:練拳讓我不隨便發脾氣

                                 -------- 黃建國 師兄 為華城武術社的創社社員之一,現仍服務於
                                            該公司觀音廠,擔任品質管制的工作,待人隨和、謙虛
                                            客氣,在下班後也利用公餘擔任社區巡守員,守護社區
                                            安全,他更在家裡兼任養身推拿師,按摩療理功夫了得,
                                            曾經在長洪中壢練習場義務演講推廣,造福學員;
                                            由於工作關係暫時停練武術,然而卻對於長洪念念不忘!

             24-1.jpg  
                
黃建國師兄 參加第 18 屆長洪盃個人組比賽 - 1  ↑

各位師兄師姐
大家好!
我是華城電機武術社第一代社員,我叫黃建國
我在華城電機公司跟著廖教練學習武術有 4 年多的時間,
從基本功、連步拳、功力拳到柳葉單刀、一路埋伏拳等將近學了有 9  個套路,
期間也被廖教練指派代表華城電機社團參加長洪盃比賽,成績差強人意,
在練拳的時候,跟其他社員互相砌磋學習,大家相處十分融洽,像是一家人似的,
因此,感覺自己情緒上穩定不少,不論在公司或是在家裡都很少發脾氣吵架,

一年半前,由於公司任務上的需要,將我從技術單位調到品管部門,
因為是配合現場的作業,所以經常要加班或在旺季的時候輪班,致無法再正常練拳,
我就跟武術社社長邱信良師兄請長假暫時停練,將來視狀況再恢復練習,
我發覺停止練習武術後,脾氣變得比較暴躁,很容易跟同事發生爭執,
往往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就跟公司同仁互嗆,彼此傷了和氣,而事後又很懊惱,
我也常常思考為什麼最近那麼容易發脾氣,以前為什麼不會呢?
後來才想到了,原來是跟我練武術有非常大的關係,

                               24-2.jpg  
                                 
黃建國師兄 參加第 18 屆長洪盃個人組比賽 - 2 ↑

之前在練拳的時候,都會練習基本功,而基本功實際上對於穩定情緒有很大的作用,
尤其是在第二階段站樁的部份,強調氣息必須下沉以穩定重心,其效果更佳,
而我自己也參加過幾次台北氣功的特別班,在練氣的時候更要放鬆穩定,
這種氣功的修練對於個性的磨練也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把一個人的稜角修掉,
讓人比較不會心浮氣躁,既使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也不會隨便對外發作,

而現在停止練拳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家裡因為沒伴也沒有壓力根本是在「原諒自己」,
以至於當初所培養的耐性已逐漸退去,慢慢地又恢復到原來的個性,
所以使得自己在工作上只要碰到摩擦,就很容易跟同事發生口角,
我逐漸覺得以前很好的工作夥伴相繼離我而去,在公司裡感覺朋友越來越少,
如果想要在公司日子過得快樂一點,我必須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個性與脾氣,
現在很懷念以前在武術社練拳的日子,特別是跟社友之間的互動,親如手足,
我很希望在公司能恢復到單純的常日班,只要正常上下班就能再度回到社團練習,
我真的很渴望能夠重新練習長洪武術來持續穩定自己的個性與脾氣,
讓自己在公司裡面跟同事和朋友間保持良好的關係,使自身生活過得愉快一些!

我真的相信練習武術可以使一個人的情緒變得穩定,不容易跟別人吵架和衝突。

            DSC02264.jpg  
               黃建國 
師兄 [ 右三 ]  在華城武術社 練習 柳葉單刀 之紀錄照片   ↑

arrow
arrow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