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被信任的感覺
做人要守信用,然後人家才會相信你。

小時候,家境及整體社會環境不好,大家生活都很清苦,
為了替家庭多賺一點零錢,跟鄰居同學約好背冰桶走到鄉下賣枝仔冰,
出發前講好兩人走不同路線,但最後賣的錢加起來平分,
我非常認真的挨家推銷,那時鄉下房子住得很散,一家一家走起來十分辛苦,
結果賣到傍晚回家,我全部賣光,很有成就感,
而那位同學受不了苦,走不到一個小時就打回票休息,也沒賣幾支,
會合後,我依約定兩人所得加起來平分,
同學非常高興,可是我回家以後被老人家臭罵,說我笨得像豬一樣,
過了40多年,想起這件事情,我依然不會後悔。

這一生就靠這個「信用」行走江湖,雖然沒有賺大錢,但身子挺得很直,
前一段時間赴大陸蘇州出差,利用公餘到一家常去光顧的藝品店買一點玉器,
因為每次到蘇州都會去抓一點東西,所以跟店裡的老闆娘也算熟,
這次她介紹一對手鐲給我看,真是漂亮,     
                             
可是價格實在是天價   [以大陸的水準來講]
右邊的那支是方形直角的,跟一般圓滑形的不一樣,十分特殊,讓人愛不釋手,
                                 
                                                   直方形的手鐲較為少見    ↑
左邊的那一支帶一點紫色加花,據說這種質料比較少,所以物以稀為貴,
                                   
                                                      左下角的紫色十分明顯    ↑
這兩支都標價人民幣  5500 元,折算台幣要兩萬多元,
如果以台客跑單幫拿回台灣來賣的話,至少可以開到8--10萬之間,
狠一點的話,擺到SOGO架上,搞不好標價20幾萬,有貴夫人會來搶購,

我買不起,但真的很想跟召集人分享,讓她開開眼界,欣賞這拿了會讓手發抖的東西,
於是不抱希望、隨口問了一下老闆娘:可不可以讓我借回台灣,下次回來再還?
沒想到她竟然說可以,而且連借條都不用打,
我興奮且激動的問她:怎麼那麼好,難道不怕我不還嗎?
她只說了一句話:我信得過你。----------- 讓我好感動!!

做人講信用,你的臉上會寫著「守信」兩個字,
這種被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
在長洪中壢當教練帶一大票的人,來自四面八方,都是英雄好漢,社會歷練不見得輸我,
而我何德何能可以引導他們跟我互動,我靠的就是:信用,我說話算話。
                                   
                               備   註:這兩支手鐲還在我這裡,有興趣的人或想欣賞的人,可以跟
                                               我聯絡,我並非在跑單幫,但很想幫這兩支找有緣的人。
                                                        
                                                                           尋找有緣人的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