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老街:一個悠閒的下午

今天週末
召集人毛子上班,凱子鈞人在家,
凱子放寒假,鈞人則是連著幾個月昏天黑地大學學測後第一個難得的假日,
刻意讓她睡晚一點,等 11 點多凱子到同學家回來後,問她們要不要出去散散心?
結果,鈞人想要到有一點古老的街景巷道走一走,否定我提議的上山看櫻花,
離中壢最近而且有看頭的老街,想來想去只有鶯歌陶瓷老街最棒,
好吧!將近下午 1 點多,在處理完一些雜事後,載著他們兩小開往鶯歌去了,

鶯歌陶瓷老街大名鼎鼎,不勞我再介紹,這個地方連老外與陸客都會慕名而來,
我們停好車以後,先從舊老街逛起,看到有特色的店就進去瀏攬一下,
走到舊老街底,左轉前行,再逛到新老街,這新蓋的老街有國外街道的感覺,
整體規劃不錯,看起來也蠻乾淨的,同時有蠻多高檔和特色的店進駐,
走起來心情很不錯,雖然有點飄雨,但仍吸引不少遊客來此逛逛,
我們純粹賞作品,並沒有想要購買的意圖,因為之前跟召集人來此已經買夠了,

                         鶯歌陶瓷[調]02.jpg 
                               鶯歌「新」老街沒有古色,但有新香  ↑

          鶯歌陶瓷[調]03.jpg 
                 雖然有點飄雨,但仍吸引不少遊客來此逛逛  ↑

逛得差不多了,我帶他們倆走進一家有咖啡簡餐的陶藝店 --- 「田麗嵓 -- 田喜工坊附設咖啡館」,
這家陶藝店在鶯歌、三峽有好幾家分店,賣的陶製品都蠻有氣質的,價格都可接受,
上次召集人來的時候,就在另外一家分店跟他們買了一個茶葉罐和染布,搭在家裡,非常滿意,
今天想在裡面吸收一點帶陶藝的氣質,因為店內的餐具都是使用很性格的陶製品,
店內空間不大,但裝潢得很有特色,餐食的樣式也不少,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鶯歌陶瓷[調]01.jpg 
                  田喜工坊附設咖啡館 的門面颇為精緻 ,紫色系很討喜  ↑

                 鶯歌陶瓷[調]07.jpg 
                      田喜工坊附設咖啡館 要穿過外頭的陶藝店進入,
                      異業串聯,感覺 「別有一番洞天」 ↑

                 鶯歌陶瓷[調]06.jpg 
                    田喜工坊附設咖啡館 天花板上的吊燈很有特色 ↑

幫我們服務的美媚
,剛來不久,問起餐食內容都要回櫃檯問店長再來回答,
看她笑容蠻可愛的,我們也就不好意思一直為難她,免得讓她說好煩的「澳洲客」,

                           鶯歌陶瓷[調]04.jpg 
                        笑容可掬加上甜美的店美媚肯定會給店內生意加分↑

我點了一杯有機曼特寧咖啡,凱子點了一份簡餐,鈞人則選擇了鬆餅與煎茶,

                         鶯歌陶瓷[調]08.jpg 
                                       這是我點的 有機曼特寧咖啡  ↑

          鶯歌陶瓷[調]05.jpg 
                 我刻意用逆光拍下我們「悠閒三人組」的倩影  ↑


在店內待了將近 1.5 個小時,每個人都看完了好幾本雜誌之後,就跟美媚說掰掰了,
雖然說是來此悠閒的,但也在遠見雜誌上抓到了「 10 本企業人應讀的古書」,
我將這些書單完整地記下來,作為將來閱讀的參考書籍, '' 以古看今 '' 該是不錯的觀點,

我們走回入口原點,看看時間差不多快下午 5 點半,於是開車打道回府了,
一個輕鬆悠閒的下午,相信對於釋放鈞人長期以來考試的鬱卒會有幫助,
看她臉上多出來幾顆痘痘,我就可以想到她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心中雖有不捨,但是我想告訴鈞人:「凡是盡其在我,成敗一切由天」!
萬一沒有分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不用唉怨!因為老天對妳另有安排,
老爸相信「每個人都活在上天設定的 '' 程式 ''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