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意導氣,緩和「頭殼鋼盔症」
                                                ------------在澳門機場的體驗        廖秋陽  [2007/11/22]


                      
                                                  
在澳門機場待機  ↑

前些日子,到大陸蘇州短期工作兼旅遊,
因為個人有認床的「惡習」,所以每天都睡眠不足,
尤其是最後一個晚上,隔天要趕搭早班飛機,必須五點半就要起床,
所以當晚只睡了四個小時多,睡眠負債非常嚴重。

後來從無錫搭飛機到澳門,準備轉機回台灣溫暖的家,
在澳門機場待機時,頭殼開始給我抗議,
感覺頭有點痛而且十分沉重,就好像腦袋瓜子戴了頂鋼盔一樣,
更嚴重的是整個人像行屍走肉般的,
似乎我已經不是我了  [英文叫做:I   am   not   myself .]

根據經驗如果我不快速處理的話,後果會更嚴重,
於是當下立刻坐在椅子上,
讓身體放鬆,用意念將上衝在頭顱上的氣導入丹田,
設法緩和這個找上門的「頭殼鋼盔症」,
由於在長洪武術平時的練習中 , [如站樁、氣功等]
就累積有這方面的能力,因此要上手很快,
所以大約過了十多分後,感覺頭沒那麼沉重,
全身也舒服多了,而原來失去的神也抓了回來,
在周遭的旅客完全沒有發覺我已經完成一個自我療程

從澳門回到台灣,
在家裡打理行李一個小時後  [沒有休息ㄜ],
下午約五點多馬上驅車到華城電機公司上武術課,
到七點十五分又開車趕往平鎮義興里集會所續攤敎拳,
整個晚上精神都不錯,而頭殼鋼盔症也沒有復發,
在往後的時間也證明我沒有得到感冒或其他的症狀。

這是我親自的體驗,
這個體驗也再度證明了:武術的確是一項「人體改造工程」。

我非常感謝大學時引領我參加武術修練的同學,
這一個善意的推薦改變了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