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養生,老年養醫生

在今年長洪中壢
三天兩夜年度旅遊時,
坐著陳股長師兄的車子,不經意看到一句廣告:

         「  平時不養生,老年養醫生  」

這句話非常觸動我的心坎,於是立刻拿起筆記了下來,
這幾天整理文件資料,在筆記本上又翻到這一段話,
的確,如果一個人平時不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甚至於過度地蹧蹋、虛耗,
那麼到中老年時,器官衰竭、抵抗力退化,一切都要靠醫生與藥物來苟延殘存,
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啊!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當初我就是突然頓悟,
不希望自己在年紀大時,要靠外勞或醫院  [養老院] 過活,
因此下定決心選擇中華傳統武術作長期的健身、養生規劃,
我期望自己在年紀 90 多歲時,還能健步如飛,甚至還能出國旅行,
目前我不但自己在實踐計畫,而且還帶著一票同修與學員共同築夢,

假設老年養醫生前後要花您 200 萬,再加上外勞費 240 萬  [ 2萬 x 12月 x 10年 ],
合計就要花您 440 萬 ,如果您沒有存款,加上子女不孝,可能老年會很難過,
但在武術修練裏,一年只要您投資一萬多元在自己身上,
10 年也只要 10 多萬,50年算下來也才 5- 60 萬而已,
5- 60 萬 400 多萬比,這種選擇是非常清楚了,

當下,在很多公園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外勞推著輪椅群聚在一起聊天,
而輪椅上坐著幾乎都是帶病的老者,看起來十分令人疼惜無助,
每當我看到這一幕,我發誓絕不讓自己淪落到這種地步!
自己平時有恒地修練武術,就是在做好養生的工作,
「內練精氣神,外練筋骨皮」,武術能打通筋血脈絡、活化五臟六腑,
它是延年益壽的最佳方案,也是避開藥物與醫生的最好靈丹,

             

我親愛的朋友,養生的工作不能慢,不能說等我到退休時再來「養」,
因為如果 「40 歲前用健康換取財富,
                       40 歲後用財富換回健康。」 您會空忙一場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