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老宅的櫻花

講好今年不追櫻花樹林
,改玩小品櫻花盆栽,
沒想到在練拳的時候,斯專師兄報我說他家附近有整片的櫻花,
地點就在「紅樓復古餐廳」[現已停業] 左側的一間三合院後面,
既然他那麼熱心相報,我當然不能辜負他的心意,
於是選了一個黃道吉日,背了相機,踏著鐵馬,朝向紅樓而去,
約 10 分鐘,跨過民族路就到了,車子停好,立刻拿起相機準備取景,
確實是蠻大片的櫻花林,但可惜從正面看過去,剛好被房子正廳擋住,
只有在屋頂上露出一排,而且不高,所以拍起來不會很壯觀,
我剛擺好相機,屋主就恰巧在外面應酬結束,開車回來,
看到主人,覺得沒經過人家的允許而來拍他的房子,有點不好意思,
沒想到,這位屋主不但沒有給我臉色,反而引導我在那裏拍,角度會比較好,
我按照他講的地方拉了幾張,確實可以把櫻花拍得較多一些,

                紅樓櫻花[調]05.jpg
                                      老三合院配上整片櫻花,感覺相當不錯  ↑

隨後再走到側面
,這邊的角度可以看到完整的樹林,可惜雜物太多且高,根本不能上相,
只好發揮個人攝影技巧,抓最好的景象,避開散落的雜物,拉它幾張,

                紅樓櫻花[調]04.jpg    
                                                    古建築與新櫻花相互輝映    ↑  

                紅樓櫻花[調]03.jpg    
                                       在很克難之下,勉強拉出這有一點感覺的景  ↑  
 
側面拍完之後
,我走回老宅正面,看到主人還在,我問他可不可以拍一些老宅的照片,
他欣然同意,並且特意將門面整理一下 ,才叫我拍, 讓我覺得非常窩心,
在拍了幾張之後,我大膽地請  好心的主人  入鏡,也幫他跟他的老宅合影留念,
他很開心,同時一直交代我,要將拍過的照片加洗給他作紀念,

                紅樓櫻花[調]01.jpg     
                                               老宅主人劉先生與他的百年福居  ↑

拍完之後
,他主動跟我聊了起來,原來屋主姓,在此地是望族,
他也認識我們觀音廖家幾位長輩,例如中壢張、廖、簡宗親會廖運權會長等,
聊到後面,我才發覺站在我面前的劉先生,在中壢桃園地區人脈很廣,
並且能夠在現代高樓林立中,將這一棟三合院維護得那麼完整,
結合隔壁紅樓的古式建築,形成一幅讓人懷舊的畫面,實在可貴!

               
紅樓櫻花[調]02.jpg
                                                劉家老宅與右側紅樓具有古典美   ↑

像這樣一位有名望的長者
,不但沒有架子,而且很客氣的跟我這一號小人物聊天,
甚至於還邀請我到老宅內泡茶坐坐,真的不簡單,真的是讓我感覺到春暖人間啊!

劉家老宅劉先生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前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