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深坑老街買豆腐

一提到深坑老街,第一時間一定想到「豆腐」,這是它的特色,
就像提到鶯歌,大家馬上便聯想到「陶瓷」一樣,深植人心,
所以,「特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對企業行號或對地方單位都一樣,
甚至於對個人也是一樣,像一提到「總幹事」大家馬上就會想到「兩撇的」,
害我很想將留了 20 多年的八字鬍剃掉,想來想去都下不了手;

到深坑,我比較不常在那邊吃豆腐,反而是去買豆腐,打包回家再慢慢享受,
通常我都將車子停在中正橋後的停車場,然後再走回頭到老街直接買豆腐,

           深坑豆腐[調]05.jpg 
                              老街  中正橋風貌 ,它在老街外圍   ↑

                             深坑豆腐[調]01.jpg 
                                          中正橋下有人在悠閒垂釣  ↑

                          深坑豆腐[調]02.jpg 
                                    深坑老街總是 人潮擁擠,熱鬧異常  ↑

                 深坑豆腐[調]04.jpg  
                             路口第一家賣串烤香豆腐的店面總是排隊不斷  ↑

                       深坑豆腐[調]03.jpg 
                               來了四輛遊覽車丟下乘客,一下子就塞滿老街  ↑

我當然是買廟口那家老店的豆腐,而且只買「豆腐羹」和「麻辣豆腐」,把鍋子裝得滿滿的才甘願,
大部分的遊客來這裡都是慕名來吃廟口的豆腐,我以前也是經熟人指點才知道,
一吃就吃定了,每次來就自然走到這家老店,根本不會想要換一家試試看,
也許這是「口傳」的口碑吧!也或許是個人的先入為主之錯誤觀念吧,
不管怎樣,廟口豆腐已經從一間店區,擴大到三間店區了,您就知道它的厲害!

                深坑豆腐[調]07.jpg 
                   最早的廟口老店 [ 現在是他們的一區 ] ,左側就是廟 [ 照不到 ]  ↑

                深坑豆腐[調]08.jpg 
                                這是 第三區 ,一到三區都是相通的  ↑
                        
                                   深坑豆腐[調]09.jpg 
                                            底下那一包,就是我要外帶的  ↑

打包好,付了錢,我就快步離開了,沒時間像其他客人一樣慢慢逛,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在回程的路上,腦筋裡面只是在思考:

               「 廟口豆腐的'' 老 ''與'' 金字招牌 '',抓住客人的心,囊括大部分的生意,
                     其他同樣是在深坑老街賣豆腐的店家要如何在劣勢下殺出一條血路?


我想只有作「市場區隔」與「塑造特色」才能生存,否則只有檢零頭生意罷了!
像下面這家店面就很有作為,店面鮮明、裝潢明亮、乾淨素雅,加上「第一名」掛保證,

                深坑豆腐[調]06.jpg  
                                 我判斷這是一家有積極作為的店面  ↑

店家的特色非常明顯,應該會吸引不少客人的,這才是面對強敵積極的作法!
颇值得我們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