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藝彩繪很好玩

總幹事這輩子到鶯歌不下數十次,但只有這一次最深度,
平常去都是走馬看花、喝喝咖啡或是匆忙採買,沒有靜下來體驗,
總算這次託六合會二哥 / 嫂 舉辦「鶯歌彩繪之旅」的活動,才有機會,

我們的時間訂在 100 年 09 月 17 日 [ 週六 ] 下午 14:00 ~ 17:30 ,
地點則設於 鶯歌文化路 207 號 「輕鬆畫」陶藝彩繪工作室,
當天下午約 14:00 六合會的兄嫂陸續抵達,在寒暄之後,進入工作室,
只見 1F 已經有幾位高手在完成自己的作品,有大有小,看起來功力很高,
我們二哥 / 嫂 幫大家包下 2F 整個教室,同時老闆娘也早已將所有道具準備OK,
在 14 :30 全部人員到齊以後,由老板娘親自給我們講解、教學,

            DSC05655[調].jpg  
                         老板娘 [ 右上穿黑衣者 ] 親自給我們講解、教學    ↑
 
透過解說,消除了大家懷抱的疑慮,也化解了每個人心中的障礙,
原來,到這邊只是要我們坐下來「玩」就好,而不是要來當大藝術家的,
因此,面對店家提供的「素材」儘量去發揮個人或團體的創意,
天馬行空,越有巧思越好,不用拘泥於制式的繪畫技巧,繪你高興就好,

於是,在這種觀念之下,我放棄店家提供的範本,我要畫我最關心的事物,
終於在樓下的參考書給我找到幾幅有關「武術 Pose」的漫畫,
基於小時候繪畫的底子,我馬上拿起鉛筆打稿,把素杯兩面的人物完成,
然後在中間題字,寫下 '' 長洪中壢 '' 字樣,運筆要非常心,否則就會岔掉,

            DSC05667[調].jpg  
                      馬上拿起筆打稿,把素杯兩面的人物完成   ↑ [ 小不點 ]

接著再處理杯墊,杯墊我選擇耍關刀的卡通人物,畫起來有點誇張,
畫著畫著 ---- ,幾位較早完成作品的兄嫂過來互相觀摩,
看到我的作品,幾乎不約而同地說:「什麼樣的人玩什麼樣的鳥!」,
意思是說:阿廖不愧是練拳的,所畫的作品離不開武術,還真有你的!

            DSC05681[調].jpg  
                        大師出手 旁邊總是有一群觀眾圍著欣賞   ↑

大概在 17:30 左右
,終於完成了我的陶藝彩繪處女作,好像是最後一位做完,
雖然是墊底,但不用不好意思,這樣反而可以看出我的用功與專心,
我們把所有各家作品集合擺在一起,準備交給老闆做後製燒窯處裡,
聽說在上釉之後,窯爐溫度會烤上 1000 多度,而經過這浴火重生,會讓作品更美,
這大概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我看到眾兄/ 嫂 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很期待看成品的樣子,

             DSC05684[調].jpg  
                           這是我們本家的作品  ,一壺兩杯加墊   ↑

             DSC05685[調].jpg  
                           所有各家作品集合擺在一起  ,真是玲瑯滿目  ↑

                            DSC05691[調].jpg  
                                     這是總幹事花了一個下午的作品   ↑

                  P1140325[調].jpg  
                             凱子小不點  的作品 ,很有卡通味   ↑

在結束彩繪之後,我們一行人驅車轉往二高三峽交流道旁的「
海霸船餐廳」例行晚宴, 
同樣,沉浸在高粱、歌聲和老六水源的笑話中,兄 / 嫂們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畫畫3[調].jpg  
                          2011. 09. 17 六合會兄嫂們 留下珍貴的畫面   ↑

大家相約 10 月見
,到時 3 哥可能會續攤辦  '' 鶯歌捏陶 ''  之旅 了!
無論如何,今天感謝 二哥 / 嫂 的用心,讓我們這一群半老的老人回味童年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彩繪很好玩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