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到我家賞櫻 [part 1]
賞櫻 ----- 賞櫻 -----  春天真是個觀賞櫻花的季節,
前幾年,每到春天這個時候,就到處追櫻,想沾染一些春的氣息,
後來乾脆直接在自己家裡庭園種它幾顆,省得跑上跑下,
品種有台灣八重櫻、日本富士櫻及其他特殊培養品種,我叫不出名字的,
到今年第二年,八重櫻可能施肥過度沒開花,
富士櫻卻開得還算可以,雖然不像中壢中和路的那顆那麼茂盛,
但它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了,
我趁它還新鮮的時候,拉它幾張特寫,跟大家分享,
                               

                    
八重櫻是大紅色的,而且花都會往下垂,
富士櫻卻是粉紅色的,花向四面八方開出,不會通通下垂,
看起來很是浪漫,從照片上就可以了解,
                                 
這些花開完之後就會結果,它的果實叫「櫻桃」,是不能吃的,
可以吃的櫻桃是用特別方法培養的,一般觀賞花結的櫻桃都很小,
                       
                                         櫻花的果實叫「櫻桃  」↑ 
我期待幾年以後的春天,家裡庭園滿是各種櫻花,
屆時請各位到我家來泡茶賞花,當個文人雅士啊!一起來等待吧!
                         備    註:我紀錄櫻桃的變化情形給大家參考:[2008.04.30]
                             
                                             同一地方,4/27日 [大約1.5個月]  的顏色   ↑
                             
                                             同一地方,4/30日 [大約1.5個月]   的顏色   ↑
                         櫻桃成熟的顏色跟市面上賣的 [可以吃的]  完全一樣,只是家櫻的櫻桃很小,
                         而且味道很澀很苦,沒有人會去吃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