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其它才藝時間和武術衝突,我放棄其它才藝


我們中壢訓練所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例如大估詹師兄原來在中壢上班、練拳,後來轉到板橋工作,但他仍堅持每週來中壢練拳,
例如飛官姜師兄遠在台東服役,保衛台海安全,也趁每兩週休假回中壢時,過來練拳,
例如老外李軻 [Nick] 騎機車要來練拳不幸發生車禍折斷腳踝,卻撐著柺杖來關心我們練拳,
又如哲美把八去年參加長洪盃,發現大家沒水喝,立即自掏腰包跑去買礦泉水給大家喝,
                     ------------------  等,諸如此類故事,可以寫一本書了。
     


最近又有一個令人感動的事:
我們小師妹嘉儒,大家都知道吧,就是去年長洪盃在柳葉單刀拿下第 3 名的小女生,
                  
                          
  嘉儒在 去年長洪盃柳葉單刀拿下短兵第 3 名 ↑
今年過年前,我跟召集人到她家坐坐,因為鄰居嘛,串串門子,順便拜個早年,
在聊天中,聽嘉儒馬媽嘉儒對練拳很堅持,也非常重視練拳的活動,
甚至說出:「
如果其它才藝時間和武術衝突,我會放棄其它才藝
」的話,
聽了之後,我這位武術總幹事差一點老淚縱橫,感動不已,
這位小師妹年紀雖小,但有她自己的堅持,令人佩服,
不過想到未來,面臨國二、三功課的壓力,還有國三升學考試的負擔,
我有一點憂慮,當初小女練了 5 年,最後還是屈服在升學的壓力下,停練了,
今年新學期,嘉儒學校安排課後英文輔導,時間恰好排在她週三練拳的晚上,
沒想到,嘉儒透過馬媽跟學校老師商量,在老師首肯之下,採隔週上課的方式,
如此一來,至少她可以每兩週來練拳,使武功不會廢掉,
實在不簡單ㄚ!請各位師兄弟姐妹爲嘉儒及她的把八、馬媽鼓掌。


昨天週三練拳,我們從 19:30練到 20:35 時,嘉儒一個人默默地走進來,
在放好東西後,靜靜的插入隊伍中跟著練習,我覺得納悶,本週她應該去上課的,
一直到 21:25 下課後,我問她今天怎麼可以來練拳?
       她說:「今天學校考試,沒上輔導,我把明天要考的科目準備好了,
                       就來練拳了。」,   我聽了之後,愣了一下,
嘉儒此刻正用實際的行動來證明他的堅持,不是嗎?
因為練拳真的是一件苦差事,像馬步之類,一般小孩避之惟恐不及,
而學校考試正好是一個名正言順的藉口,可以跟爸媽要求摸魚一下,
可是嘉儒卻拿這個苦差事甘之如飴,排除萬難仍然要來練拳紮功,
以小見大,相信嘉儒秉持這種精神做任何事情,沒有不會成功的。

                       
                                         嘉儒對練拳甘之如飴    ↑
在歷史的人物上,我們知道呂四娘秋瑾等人是公認的女中豪傑,
想想嘉儒對練拳的堅持,我在長洪中壢訓練所儼然看到了她們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