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用人脈資源,節省家庭開銷
最近家門前的水錶
一直漏水,
連絡自來水公司派承包商來檢查,
結果說不是外管問題,他們沒事,請我們自行找水電處理,
我麻煩社區水電老闆,他忙得很,這種區區鳥事,他根本沒時間理你,
不得已,只好電請召集人把這個令我著急的事情解決一下,
要不然漏水等於漏錢,一分一秒都在漏,任誰也受不了!
好加在,召集人當天下班就帶了公司有經驗的同仁過來處理,
這位同事費了九牛二虎的力量,把埋在土裏的水管挖出來一瞧,
竟然發現原來不是我家的問題,而是隔壁的問題,他家漏水滲到我家來,害我們白挖,
後來我們請他把家裡有問題的開關和插頭全部換過,
更厲害的是他稍微動個手腳,換個橡皮就把家裡停用多年的馬桶水箱修好,
讓召集人一直想整組馬桶更換的錢省了下來  [少說幾千元,好一的要上萬]
                                     
                                        這一組是 TOTO 名牌,不便宜↑
做了那麼多事情,他只收我們 1000 多塊工錢材料費,讓我們非常感激,
能夠避免花大錢,是因為召集人透過關係請到公司同事來作情義上的協助,
而不是在街上找一個只想賺錢的店家來讓你當冤大頭,
這是很典型「善用人脈資源,節省家庭開銷」的例子,
現在百物上漲,經濟蕭條,每個家庭經濟都很吃緊,因此能少花就不要多花;

上個禮拜,我開了近 15 年的紅車,動力方向盤油管漏油 和 方向燈控制器 故障,
我沒有回 T 保養廠,因為判斷一定會花不少錢   [根據在 T 廠多年保養經驗]
我直接找長洪斯專兄弟,因為他是另外一家車廠保養場的經理,
我相信他,交給他處理,結果他很有效率,一天就幫我搞定,包括到處調零件,
車開回來交給我,他只收我 2000 多元而已,同時還順便免費幫我烤了雨刷架,
如果回到 T  廠,費用保守估計可能會花到 6000 ---7000  千元,
前一段時間, 我們 中大教授姚師兄開的車子發生問題也是找斯專處理,
結果省了將近兩萬元,這都虧斯專教練的協助,因為斯專教練是我們長洪自己人,

找自己認識的人不但能幫你省錢,更可貴的是他還會站在你的立場來思考問題,
讓你用最簡單、最經濟的方式來解決你的問題,
我們家門前停車坪當初施工工人沒有注意,搞成外頭高,裏頭低的狀況,
因此一旦碰到下雨,門前就會積水,非常不方便,看起來更是難過,很髒!
我們一直認為要改善這個問題工程浩大,整個地面勢必敲開重鋪,所以一直拖,
後來一位做園藝的朋友來訪,聊起這個問題,他看了之後,跟我說小Case,
沒想到,過幾天他真的只在門前積水最低的地方挖一個排水口,
然後在地上接暗管通到外面排水溝便解決了這長期困擾我的問題,
                                           
                                                    我靠在家門口拍的 ↑                                                    
敲掉地磚重鋪,這是直覺的想法,如果施工可能耗費上萬,
有專業經驗的人思考方式就不一樣,而這位朋友僅酌收幾百元喝酒錢而已,
連我要多給一點,他都不肯收;

在外面多建立一些人脈,同時讓這些人脈相信你、認同你,
當你需要支援的時候,這些人脈就會伸出援手,
他們的援手一定會讓你省下不少的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