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子興大畢業了 [修改版]

            
                   興高采烈地參加毛子的畢業典禮  ↑

今天是我家老大毛子
在台中  中興大學 的畢業典禮日,
說來人類就是那麼奇怪,自己大學畢業典禮當天,沒興趣參加,在宿舍睡了一整天,    
可是,兒子的畢業典禮,卻從中壢開車 2 個小時打老遠到台中去恭逢盛會,
天氣熱得要命,學生、家長又多,擠得會場感覺起來更熱,我的衣服沒乾過,

              

        毛子[左6]與媽媽[右]、弟弟[左]、女友[左3]、室友跟死黨畢業合照 ↑ 

然而我們「賢伉儷」兩人卻是心甘情願,從頭陪到尾,還跟他的死黨一起吃畢業大餐,
當然是由我們來「卻可噢」[Check   out ],幾個人吃了近 5000 多元,小失血了,

                  

                         毛子的死黨在台中 kiki 餐廳用餐  ↑

用完餐後,
接著就到他的宿舍清理物品,準備把用品搬回家了,
還好有同學的幫忙,很快地整理好,搬上車子,媽咪ㄚ,整整一車ㄟ,
我這個老爸又很辛苦地當起''宅急便''的司機,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把東西載回,
時代是進步的,想當年我的東西是自己坐火車扛回家的,那有專車啊!
    

毛子畢業了,
大學畢業不比國、高中,心情的複雜程度不在話下,
何況要離開混了四年的地方跟一票朋友,回到真正的家,
他的心情要一段時間調適,不過還好,明天在家待一天,
下週一他要去美國黃石公園旁的「大天空渡假村」打工四個月,有得忙了,
希望這四個月讓他學得成熟跟獨立一點,
毛子大學畢業這天寫下我的感言。

                      

                               毛子:興大再見了!     ↑

              
後  記:週一 [6/23] 打早 05:30 就有同學從台北、台中開車摸到中壢家
                           ,把我跟召集人吵醒開門,然後要召集人帶他們上毛子的房間,
                           叫毛子起床,給他一個驚喜,這群同學意外的出現,讓毛子和我
                           們都很感動,這表示毛子在班上很有人緣;做父母的都會擔心兒
                           子在團體中被孤立,沒有朋友,幸好毛子不會如此。

                       

                                       同學打早意外出現家裡送行,令毛子[右1]感動  ↑

                            
大約 09:30在拜過土地公後,開車送毛子到機場,很順利地辦完
                             Check--in 的手續,也跟在同樣地點打工的一位台大女生會合共同
                      出關,看他們帶著滿滿期待的心情出發去了。

                      

                        在機場給毛子送行,期望他打工愉快順利  ↑

                      毛子在家裡有大哥的樣子,弟弟與妹妹都很尊敬他,也以他作
                      為學習榜樣,確實他蠻讓我放心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會朝自
                      己訂的目標去執行;他從小跟我一起練拳 6 年,生活比較不怕
                      事,在國中時有同學因男女關係,在樓梯間攔下他,警告他不
                      得跟某某女同學講話,他不動聲色,後來那位同學得知毛子
                      練過武術的,又私底下找毛子跟他道歉;毛子後來跟我提到此
                      事,我深刻地覺得當初要他練拳的苦心沒有白費。
                      我這位老爸肯定地認為,此次到美國,他會有同樣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