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菊花夜行軍」第二首風神 125

自 2008 / 01 推薦「菊花夜行軍」這張超優的 CD 之後,
就把這張 CD 放在車上,只要開車幾乎都在聽這裡面的歌,
有時聽到召集人都煩了,好幾次都強迫我更換 CD ,否則不煮飯給我吃,
在長時間聽這些歌之後,有一首歌是我最最欣賞的,
不但百聽不厭,而且在心情低潮的時候聽起來簡直就是人生寫照,
這條歌就是 CD 裡面第二首歌:風神 125
說真的,聽了二年,到今天要寫推薦文了,才知道 '' 風神125 '' 代表什麼!
更離譜的是,一樣是客家人,我幾乎聽不懂美濃的客家話,所以歌詞寫什麼也 ''莫宰羊 '' !
可是這歌好聽就是好聽!如此剛好可以證明非客家人一樣可以接受這條歌!
整條歌聽起來是屬於悲情的,由歌手林生祥詮釋起來更具有感傷的味道,
相信,他正中下懷地表達出許多遊子的心聲,烘托出他們的人生寫照,
尤其是在歌聲的後段令人有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去兮不復返 '' 的壯烈場面,
聽了這首歌以後,我特別喜歡上「大鼓」和「嗩吶」,更曾經去店裡尋購專輯,
可惜,都無法達到這張 CD 裡面表達出來「大鼓」和「嗩吶」的境界,
很希望這個樂團能夠繼續再製作類似的音樂來分享給支持的聽眾。

我現在將網路上抓到的相關影片複製在底下,供您欣賞,
好聽的話,請去購買專輯,給這些創作好歌的人支持一下:[  聲明:我不是交工樂團的人 ]

 

             
                     這是 CD 上正統的唱法,也是最有味道的部份 
                     在影片上剛好有解釋歌詞的意義,可以對照著看 ↑

             
                    在這段影片裡,開頭的時候有解釋歌詞的意義  ↑

             
                   您可以在這一段看到歌聲口白林媽媽的本尊   ↑

             
                  在這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出來林生祥舞台的魅力成熟許多  ↑

              
                       這是沒有大鼓和嗩吶之下,純演唱的表達方式↑


之所以放幾種不同時期與風格的表演紀錄,
主要是讓大家從不同角度去欣賞這條歌,也可以看出他們的成長情形,
可惜在現場演奏的部份大鼓是 '' 陽春 '' 的,在 CD 裡面是真的大鼓隊,氣勢非凡,
但無論那一種唱法都非常不錯,「風神125 」可以說是具有國際觀的一條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