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儀用行動展現練拳的決心!

決心是用行動來展現的,我在淑儀身上看到這種行動,

邱淑儀
師姐住在我們練習場的旁邊,是兩位小孩子的媽,
她是長洪中壢 100 年春季班的學員,也是週六班遲家貞師姐的莫逆之交,
加入練習之後,由於受到兒子腳部開刀需要照顧之影響,時練時停,
在練練停停的狀態下,進度跟群體大幅落後,自然動搖練習的動機,
因此,當兒子問題告一段落之後,我們雙方互相研究協商,
期望取得一個能夠持續練習而又不會干擾團體進度的平衡點,
最後結論是:淑儀師姐轉調週六班,有同一進度者且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練,
如次試行了幾週後,情況非常良好,加上文邦助教的幫忙,更是順利,

上週淑儀師姐在下課後過來找我,跟我說要一套制服,我隨口答應,
過了幾天,幫他選好尺寸之後,特地送到她家,讓她試穿確認,
沒想到,在將制服交到她手上時,她跟我說了一句話:

       「 我了讓自己定下心來長期練習,我給自己買了制服穿!  」,

我聽了這句話,有如大地春雷,剎那間非常震撼!也看到了一個人的決心!
隔幾天上課時,淑儀師姐穿著制服來上課,那種俠女的風範驚動全班,
練拳練功穿著制服來練習,確實給人一種比較專業的感覺!
而這幾週她都用制服來展現自己練拳的決心,令人刮目相看,

                           淑儀pose2.jpg  
                              淑儀師姐練習 '' 虛步 '' 的神態   ↑

                 淑儀pose.jpg  
                     淑儀師姐 持劍 的神情  ↑

決心不是口號,更不是空想,它是一種實際的行動,
下定決心,即刻付諸行動,其力可以斷金、其水可以穿石,
讓我們一起祝福淑儀師姐在付出行動之後,功力大增,也作為其他學員的榜樣!

   
                 註: 1.  長洪中壢所因為是 '' 社區社團 '' 關係,
                                在制服上採取比較寬鬆的規定,
                                為避免買了之後,不久停練變成古董,
                                因此,新生沒有強制規定要買制服,
                                等過一段時間,確認會長期練習下才會要求穿上制服。

                           2.  本文照片由 文邦 師兄專業攝影提供,
                                凡長洪中壢學員不論男女老少,
                                想要拍武術 Pose 者,找他就對了,免費服務自己人,
                                非長洪中壢學員想拍攝武術專輯者,要酌收鐘點費。

arrow
arrow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