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懸掛國旗!

小時候
,只要是碰到國定假日,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懸掛國旗,
而當天,在日曆中也會印上「今天應該懸掛國旗」的字樣提醒大家,
因此,那時在國定假日看到大街小巷滿滿的國旗,都可以感覺到熱鬧和喜氣!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景象停止了、那種喜鬧不見了?
是誰將她停止了呢?又為什麼要將她停止呢?難道這種氛圍不好嗎?

今年雙十節中午吃完中餐我送鈞人回政大,她要回去學校開會,
從中壢上高速公路下新店交流道轉木新路到政大的沿路上,我幾乎看不到一面國旗,
ㄟ!我們國家 100 年國慶也!人生能夠碰到幾次 100 年啊!
竟然在大街小巷感受不到這種早年所謂的「國恩家慶」的氣氛,
難道百年國慶只是總統府或是各縣市政府的事情嗎,升個旗、秀幾個節目、煙火而已嗎?

我真的很想再抓回那小時候熱鬧和喜氣的感覺,那種展現放假與放鬆的心情,
這種感覺無關政治、不帶任何意識形態,就是一種「喜歡」和「享受」!
我熱愛國家,我更熱愛代表國家的國旗,我認為我們國家的國旗非常正點
國父孫中山先生和革命先烈陸皓東先生所共同設計的國旗比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國旗都還要漂亮!
我們同一掛炎黃子孫的後代們有什麼理由不來喜歡她!

在回到中壢家中巷弄,發現對面鄰居在門前懸掛兩幅小國旗,我非常感動,
於停好車之後,立刻呼應,也在自己家門前掛上兩幅國旗,
在整條小街巷中,雖然只有我們兩對國旗,但是感覺起來已經有小時後的 Fu 了,

              DSC05711[調].jpg  
                          發現對面鄰居在門前懸掛兩幅小國旗    ↑

             DSC05710[調].jpg  
                         我立刻呼應,也在自己家門前掛上兩幅國旗    ↑

                               DSC05714[調].jpg  
                                   我認為我們國家的國旗非常正點!

台中精明商圈有一家叫做「胡同」的餐飲店,老闆一年 365 天都在門口懸掛大面國旗,
你問他是否大腦「偏藍」?他會回答你:我不參與政治,掛國旗純粹想天天放假的心情!
跟他、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應該很多!只是帶頭的人不多,無法廣大地引起共鳴,           

希望我們印日曆或是月曆的廠商能夠在上面重新印上假日的「今天應該懸掛國旗」字樣,
在將來,只要碰到國家重要的日子,例如:元旦、雙十節、國父逝世紀念日等,
我定會在自家門口懸掛我們美麗的國旗加以慶祝!!更希望您能夠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天應該懸掛國旗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