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子做兵了

2011 / 11 / 11 [ 週五 ] 早上 09:00 多
凱子拜完土地公,我跟召集人在中壢後站送他入伍,
這是繼 2008 / 11 老大毛子當兵後,接著第二的也輪到了,
雖然,從他今年 6 月份大學畢業就知道要等通知當兵,
可是,一旦日期確定,在當天的送行中還是有一些酸酸的感覺,
凱子完成報到,集合被帶進車站月台的那一刻,召集人還是紅了眼眶,
凱子看了召集人一下,轉過來面對相機揮一揮手,走進剪票口,不敢回頭就直接進入月台了,
我呢?是不敢多想,儘可能轉移自己的思維,我鐵漢還是很柔情地!
試想自己的親人即將被帶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誰能真的放心啊!

      凱子當兵了[縮]01.jpg 
        理了光頭的凱子還真有點像 '' 蔣友柏 '' 哩 !   ↑ [ 請點遊標放大 ]

                    凱子當兵了[縮]02.jpg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 ,希望凱子能穩當處理  ↑

     凱子當兵了[縮]03.jpg 
                 要進入月台了,真正的告別時間到了!

離開之後,我們一直看時間,測量他的行程,也不敢再打手機給他,
然而,部隊長很貼心,大約在下午 15:30 他打電話回家了,而且說是部隊要求的,
這一個動作實在很重要,古人說:「家書值萬金」,那這通電話絕對不只「萬金」啊!
從我們掛心的遠方,透過電話雖然是簡單幾句報平安,但足以讓人放下一顆心中的大石了!

凱子本身個性溫和,非常懂事,而且很會為對方著想,算蠻貼心的,
在家裡也很會幫忙做家事,經常當家裡的「洗碗兵」、「垃圾兵」 --- 等,
他在家裡有時被召集人毛子鈞人抓公差做一些事情,從來不會發出怨言,
我也經常麻煩他用電腦打一些文件,我要打半天的東西,他三兩分鐘就搞定了,
他最大的毛病是「散型」,考上大學那年暑假我要求他去考汽車駕照,沒考,
他在沒壓力下,一直拖到今年畢業,在我強力的要求下,才勉強拿到駕照,
這可以說是我給他在當兵前必須完成的目標,總算完成了。

2011 / 11 / 19 [ 週六 ] 他在台南所屬的新訓部隊舉辦「懇親會」,
我跟召集人還有點點 [ 凱子女友 ] 當天早上 04:30 從中壢開車南下探他,
一路下去十分辛苦,幸好趕得上部隊預定的報到時間 08:30 ,
當接待長官引導凱子出來會客那一霎那,真的是令人興奮、激動的一刻!
其實我們才離別不過 7 - 8 天而已,可是要見這一面恍如隔世!
我們把凱子接出來,遠離人群,找了在樹下的一張桌子「野餐」、敘舊,
凱子被操這短短的一個禮拜,可是感覺上似乎成熟了不少,從談吐中可以體會出來,
有好多話好聊,這短短的懇親時間絕對不夠的,
不過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孩子在這裡是十分安全和放心的,這是主要的目的,

      凱子新訓懇親會[縮]01.jpg 
           召集人點點 [ 凱子女友 ] 在懇親會中有聊不完的話題  ↑
           這小子軍服穿起來還蠻帥氣的!

身為老爸,我預祝凱子順利平安地完成當兵的歷程,
更希望他能在這一年多裡學到不一樣的待人處事的道理!
對於他未來的人生規劃帶來莫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子做兵了
    全站熱搜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