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天下雜誌''整理的魔法''有感

                        整理的魔法封面  
                             圖片取自天下雜誌網站   ↑


「5S 整理整頓」又稱為「環境品質管理」,
在本部落格 2011 / 01 / 27 的文章中有介紹「5S 整理整頓」的意義與功效,
「5S 整理整頓」我搞了20幾年,也寫了一本全世界最完整的工具書,

不經意看到第 489 期一月份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 '' 整理的魔法 '' ,
我嚇了一跳!以為「整理整頓」有新的定義,
進入內文,
才發現這些編輯大人們把它的定義擴大了,
他們把  5S  的概念從 '' 企業物品 '' 延伸到 '' 人們生活周遭的事情 '' ,
舉凡:私物、房間、臉書、部落格、工作、事業、財務 -- 等等,
甚至於連感情、人生、價值觀、人際關係、對親人的思念 -- 等,
幾乎你想得到的,都包含進去了,我只能說 --- 太厲害了!
我以前寫書的時候怎麼沒有想到呢?畢竟 '' 先提先贏 '' 啊!

所以,我要 '' 整理 '' 頭髮、'' 整理 ''花園、'' 整理 '' 朋友、'' 整理 '' 壓力 --- ,
從小事到大事,一個「整理的魔法」把天下事給 '' 梭哈 '' 了!

arrow
arrow

    jm4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